1994年工作综述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5&A=1&rec=9&run=13

[1994年工作综述] 1994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按照全市第一次党代会和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提出的任务,紧紧围绕和服从中央关于“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保持稳定”的大局,把反腐败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意见,积极担负起在反腐败工作中的组织协调任务,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首先,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逐步深入。全市党政机关副县(处)级以上单位普遍召开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民主生活会。各级领导干部对照中央两个“五条规定”,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其次,案件查处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查处党员干部违纪案件作为反腐败斗争的突破口认真抓好。各级领导亲自批阅人民来信,接待人民来访,带头排查案件线索,及时解决疑难问题,全年案件查处工作较去年有了新的提高。及时处理了一批违法违纪的党员干部,为国家挽回了经济损失。第三,专项治理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取得成效,乱收费有所遏制;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无偿占用企业人财物问题得到初步清理和清退;用公款变相出国(境)旅游基本得到控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与有关单位配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专项检查,收到了积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