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技术、调研信息、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5&A=1&rec=50&run=13

[检察技术、调研信息] 1994年,全市检察技术部门共提供各种检验文件323件,纠正有错误的检验结论24件。同时,不断开拓服务领域,先后开办了“法医门诊”,与市保险公司联合创办了“保险理赔鉴定中心”,办理理赔案件9起,减少保险赔款50多万元。调研信息工作紧紧围绕检察机关的工作重点,积极开展法律政策研究,全年共撰写各类综合文字材料25份,编写《调查与研究》16期,《简报》、《信息》68期,被省级以上采用稿件41篇。

[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1994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状》规定的各项措施。在打击犯罪的同时,结合办案,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市检察机关共向发案单位提出检察建议327条,深入企业、农村等基层单位上法制课173场次,举办法制宣传栏、宣传板报61期,考察帮教被免诉人员134人次,考察帮教外执罪犯318人次,与有关单位建立联系点70个。针对青少年犯罪日趋上升的特点,市院总结了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经验,在全国未成年人案件刑事检察研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李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