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5&A=1&rec=34&run=13

东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1994年工作综述] 市侨联以为经济建设服务为工作重点,认真贯彻执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充分调动广大归侨侨眷的社会主义积极性和海外侨胞的爱国热忱,为东营市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事业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大力开展内外联宜和宣传工作。对全市60多名有代表性的归侨、侨眷进行走访慰问,召开了5次不同形式的归侨、侨眷座谈会,与30多名海外侨胞保持了经常性的联系。年内向海外邮寄慰问信、宣传资料280多件,写亲笔信38封,接待海外来访者80多人次。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全年接待归侨、侨眷来信来访80多件,涉及出国探亲、定居、住房困难、子女升学、就业、合资企业纠纷等问题。市侨联根据《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协调有关部门进行了妥善的处理,及时为归侨、侨眷排忧解难。发挥优势,为经济建设服务。通过联宜宣传,参与经贸洽淡、外出考察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地为黄河三角洲的开放、开发牵线搭桥,引荐经济项目12个,其中已建成合资企业1家。广大归侨、侨眷利用各种渠道,广泛收集国外信息,引荐经济项目,为全市发展外向型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侨属企业和侨联企业有了一定的发展。
(苟祥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