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市政府常务会议摘要等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5&A=1&rec=27&run=13

[1994年市政府常务会议摘要]1994年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共9次。
第八次:1月11日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1993年经济运行情况和1994年国民经济
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意见的汇报。讨论了拟向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所作的政府工作报
告,听取了关于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参加省十七届运动会筹备工作问题的汇报。
第九次:2月24日召开,会议研究了深化农场改革促进农场经济发展的决定,研究了关于建设“海上东营”的实施规划。研究了贯彻省政府《关于实施地方城镇居民户口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意见,研究了关于计划生育工作有关问题的汇报,研究了市长、副市长和市政府特邀顾问的工作分工问题,研究了关于市与县区财政体制问题。
第十次:3月26日召开,会议研究了东营市水资源管理暂行办法,研究了关于西城五台山路改造工程有关优惠政策问题,听取了关于吸引人口搞活房地产业,加快发展东城实施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东城规划区内建设用地审批等有关问题的汇报。
第十一次:6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东营市企业产权制度改革方案的汇报。研究了《东营市集贸市场管理暂行办法》和《东营市建筑装饰市场管理暂行办法》,听取了关于1994年齐鲁杯城市“三上”活动实施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清风湖管理问题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全省粮食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依法规范用地行为为保障油田建设用地有关问题和调整市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标准意见的汇报,研究了关于将垦利县在河口区境内三个自然村划归河口区管理问题的意见。
第十二次:7月8日召开,会议讨论研究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材料,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东营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关于加快市直机关职工住宅建设的暂行办法》,会议就落实今年市政府要办的八件实事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
第十三次:8月10日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公路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研究了《东营市道路旅客运输管理暂行办法》和《东营市预算外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研究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通知》,研究了关于全市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研究了关于东营市医药采购供应站和东营市药材采购供应站两企业划型问题,研究了关于农场改公司名称的有关问题,听取了关于市棉花良种加工项目筹建问题的汇报。
第十四次:9月21日召开,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快乡镇企业发展的决定》、
《关于加快小城镇建设的决定》和《关于深化改革加快卫生事业发展的通知》,听取了关于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加快开发区建设有关问题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为企业在职职工增加工资和离退休人员增加待遇有关问题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东城水系和环境工程规划设计与施工方案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市油区企业集团公司等七家企业划型意见的汇报。
第十五次:11月10日召开,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东营市公路路政管理暂行办
法》、《东营市建设工程施工议标管理暂行办法》和《东营市禁止向企业摊派暂行规定》,听取了关于落实市政府[1992]第10号令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实施《山东省筹集水利建设专项资金暂行办法》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组织实施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意见的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东营市东城供电管理暂行办法》、《东营市东城供水管理暂行办法》、《东营市东城集中供热管理暂行办法》和《东营市市直机关职工生活用液化气供应站暂行办法》。听取了关于严格控制外地人员调入意见的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快畜牧业发展的决定》和《关于深化改革加快乡镇企业发展的决定》。
第十六次:12月29日召开,会议研究了市政府全体会议材料、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东营市实施细则》和《东营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社会养老保险暂行办法》,研究了关于全市1994年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问题,听取了关于全国、全省土地使用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了当前要特别注意的几个问题。

[1994年市长办公会议摘要] 1994年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共7次。
第七次:2月3日召开,会议研究了关于为开发区解决部分中心城户口指标问题,听取了关于参加1994年青岛小交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关于建立市商业职业中专学校的意见,听取了关于东营市五星实业公司兼并东营市毛巾厂有关问题的汇报,听取了关于1994年市建设投资计划预算安排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急需解决市政有关工程及生产维护资金问题的汇报。
第八次:4月7日召开,会议研究关于加快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等。
第九次:4月25日召开,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有关配套办法,听取了关于五六干合排(西城段)改建工程意见的汇报,研究了几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资金调度等有关问题。
第十次:8月24日召开,会议研究了市长工作分工调整问题,会议对今后四个月的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第十一次:10月7日召开,会议通报了当前政府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对各部门做好明年计划安排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就严格政府机关工作程序等有关问题提出了要求。会议对近期几个大的会议筹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第十二次:11月21日召开,会议首先由张庆黎市长传达了全省市长专员会议精神,会议对明年工作的大思路和大框架提出了要求,会议就当前的几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听取了市计委关于赴省计委汇报争取有关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第十三次:12月1日召开,会议听取了各路1994年工作情况及1995年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并就当前的几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1994年市政府专题会议摘要] 1994年市政府专题会议主要研究了下列问题。
一、关于西城规划建设管理有关问题。
二、关于王庄二干清淤工程验收及利津代清河口段工程资金结算问题。
三、关于处理“7.13”案件原油污染有关问题。
四、关于市养虾示范场偿还丹麦政府贷款问题。
五、关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土地管理问题。
六、关于广利河绿化问题。
七、关于PVC管材项目有关问题。
八、关于张店至东营通信光缆工程建设有关问题。
九、关于全市乡镇企业发展问题。
十、关于五台山路改造开发有关问题。
十一、关于解决市政府招待所改造装修工程缺口资金问题。
十二、关于市政府1994年八件实事进展情况及有关问题。
十三、关于东城南郊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问题。
十四、关于市长途车站地段综合治理有关问题。
十五、关于市区商业网点建设费征收有关问题。
十六、关于市养虾示范场和南郊畜牧场
开发东城规划区内部分土地有关问题。
十七、关于黄河口防洪治理工程建设有关问题。
十八、关于利用日本政府贷款进行农业开发项目有关问题。
十九、关于进一步明确东营开发综合试验区范围与管理权限有关问题。
二十、关于市政府在济购建驻济南办事处办公经营场所有关问题。
二十一、关于打击“走私”有关问题。
二十二、关于市石油化工机械厂有关问题。
二十三、关于进一步做好劳动工作有关问题。
二十四、关于加快商检楼建设有关问题。
二十五、关于落实1994年技改基建计划有关问题。
二十六、关于筹备设立黄河三角洲开发投资基金有关问题。
二十七、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强建筑市场管理整顿建设市场秩序紧急通知的有关问题。
二十八、关于华联商厦开业有关问题。
二十九、关于抗旱防汛有关问题。
三十、关于解决东城防汛有关问题。
三十一、关于解决部分市政建设重点工程资金有关问题。
三十二、关于全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有关问题。
三十三、关于建立东营开发区石化高科技园区有关问题。
三十四、关于解决市客货滚装船运营困难有关问题。
三十五、关于五六干合排西城段改建工程拆迁有关问题。
三十六、关于市毛巾厂有关问题。
三十七、关于黄河防汛有关问题。
三十八、关于市第二人民医院有关问题。
三十九、关于黄河影院有关问题。
四十、关于调整市区工商行政管理体制有关问题。
四十一、关于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管理有关问题。
四十二、关于民兵装备仓库修械所建设管理工作有关问题。
四十三、关于市级机关门诊部建设有关问题。
四十四、关于市炼油厂成品油流通问题。
四十五、关于东营中意皮革项目有关问题。
四十六、关于收回原市政府车队场地建立东营市市直汽车维护中心有关问题。
四十七、关于治理东城建筑市场秩序问题。
四十八、关于稳定市场物价有关问题。
四十九、关于撤销东营区辛店镇“幸福路”收费站有关问题。
五十、关于供销大厦建设有关问题。
五十一、关于落实第十三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市棉花良种加工厂问题。
五十二、关于五台山路开发建设有关问题。
五十三、关于市棉花良种加工厂及良繁基地棉花收购加工问题。
五十四、关于广饶县经济发展有关问题。
五十五、关于市皮革项目有关问题。
五十六、关于PVC项目工程建设有关问题。
五十七、关于黄河水体纪念碑工程建设有关问题。
五十八、关于市安居工程住宅建设与分配有关问题。
五十九、关于市直企业产权制度改革问题。
六十、关于加快五台山路工程施工有关问题。
六十一、关于市财税工作有关问题。
六十二、关于东营商检局建设资金有关问题。
六十三、关于王庄二干清淤工程有关问题。
六十四、关于市工商局对垦利县工商局实行垂直领导试点有关问题。
六十五、关于市政管理工作有关问题。
六十六、关于中丹冷藏厂偿还丹麦政府贷款有关问题。
六十七、关于耿井水库至西五区供水管线有关问题。
六十八、关于稳定市场、稳定物价问题。
六十九、关于清理整顿超标准建房有关问题。
七十、关于理顺国税局同地税局交叉业务有关问题。
七十一、关于西城教育有关问题。
七十二、关于1994年“农转非”有关问题。
七十三、关于委托培养学生有关问题。
七十四、关于市油区工作有关问题。

[1994年市政府印发的重要文件摘要] (不含规范性文件)
1月5日,东政发1号《关于认真贯彻(教师法)的通知》。
2月3日,东政发10号《关于印发199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2月5日,东政发11号《关于表彰1994年度零售商业企业先进单位的决定》。
2月12日,东政发12号《关于加强政府法制工作的通知》。
3月1日,东政发16号《批转市建委关于加快东城城市建设发展意见的报告的通知》。
3月15日,东政发21号《批转市计委关于编制东营市“九五”计划及2010年规划安排意见的报告的通知》。
3月18日,东政发22号《关于印发〈东营市199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意见的通知》。
12月29日,东政发125号《关于印发的通知》。
12月31日,东政发127号《关于表彰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厂长(经理)的决定》。
12月31日,东政发128号《关于公布1994年企业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

[1994年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重要文件摘要] 1月17日,东政办发1号《转发市统计
局(东营市农村小康监测实施方案)的通知》。
1月27日,东政办发4号《关于表彰1993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1月27日,东政办发5号《转发市史志办关于编纂(94)的请示的通知》。
3月7日,东政办发10号《印发关于199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3月10日,东政办发11号《关于编制1994年市政府规范性文件计划的通知》。
3月15日,东政办发13号《转发市体改委关于进一步深化股份制改革试点工作意见的报告的通知》。
3月18日,东政办发14号《转发市体改委关于1994年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工作要点
的通知》。
4月12日,东政办发20号《印发关于外事接待管理的暂行规定的通知》。
4月20日,东政办发22号《印发关于1994年重点调研题目的通知》。
4月20日,东政办发2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督查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4月25日,东政办发26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府系统信息工作的通知》。
4月25日,东政办发27号《关于表彰1993年度全市信息先进集体和优秀信息工
作者的决定》。
4月25日,东政办发28号《转发市粮食局关于做好粮油供应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5月9日,东政办发3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6月10日,东政办发39号《转发市科协等单位关于加强全市气功活动管理的报告的通知》。
6月16日,东政办发43号《转发市农牧局关于做好夏季提留统筹工作意见的报告的通知》。
6月20日,东政办发44号《关于引黄渠首工程水费收交和管理问题的通知》。
7月11日,东政办发48号《关于印发市政府办公室各科室职责的通知》。
7月14日,东政办发50号《转发市计委关于做好全市农业资源,农村社会经济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的报告的通知》。
7月22日,东政办发54号《转发市建委关于开展全市建材建机企业普查工作的请示的通知》。
8月8日,东政办发55号《转发市台办关于建立台商恳谈会制度的请示的通知》。
8月11日,东政办发56号《转发市老龄委关于优待70岁以上老人的意见的通知》。
9月12日,东政办发62号《关于印发市政府驻外办事处工作规则的通知》。
9月12日,东政办发63号《关于印发市政府驻外办事处所属公司管理办法的通知》
9月19日,东政办发64号《关于印发的通
知》。
9月26日,东政办发66号《关于印发的通知》。
10月31日,东政办发69号《的通知》。
12月1日,东政办发76号《转发市农委关于进一步加快农副产品龙头加工企业的通知》。
12月2日,东政办发77号《关于印发的通知》。
12月5日,东政办发78号《转发东营市行政管理学会关于进行首届科研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请示的通知》。
12月8日,东政办发81号《关于全市农村集体财务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
12月13日,东政办发83号《转发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沿海治安管理工作
的报告的通知》。
12月13日,东政办发84号《关于做好全市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履约工作的通知》。
12月14日,东政办发85号《关于1994年工作总结和工作人员考核实施意见的通
知》。

12月15日,东政办发86号《关于征集1995年度市政府规范性文件项目的通知》。
12月16日,东政办发87号《转发市财政局等单位的
通知》。
12月17日,东政办发88号《印发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活动实施意见的通
知》。
12月20日,东政办发90号《关于印发全市1994年度经济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评
选条件的通知》。
(任宝明)
[市政府着力办好八件实事] 1994年,市政府着力办好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和人民切身利益的八件实事,说到做到,取信于民,到年底八件实事全部兑现。
一是辛河路、青垦路、广青路、海河路、广利河绿化工程。该工程是全市绿化重点工程,总投资55万元,共绿化公路210公里,绿化河段13.6公里,经市林业局9月中旬检查验收,各项工程均已达到优秀绿化工程标准。二是东城商贸中心(华联商厦)一期工程。该工程是为解决东城居民购物难而兴建的大型骨干商业设施,设计总面积2.6万平方米,一期工程竣工3600平方米,设有购物、餐饮、娱乐等多功能设施,7月1日建成开业。三是市实验中学的建设。该工程是为解决东城学生上初中难而兴建,经180天努力奋战,完成了土建工程和学校组建,9月1日如期开学。四是解决农村3万人吃水困难工程。总投资281.3万元,实际解决了45个村庄、33790人吃水困难。五是市自来水厂一期工程。年内完成工程总造价2189万元,超额82.4%,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为东城供水系统建成奠定了基础。六是西城五台山路、燕山路拓宽改造工程。投资7000多万元,历时8个半月,完成了347户3.85万平方米拆迁,道路拓宽和配套排水工程及沿路部分商品房开发,解决了西城重点“脏、乱、差”地段,使城市面貌明显改观。七是“安居工程”,即两年内解决市直机关无房户住房问题。年内建成设施配套的住宅4.2万平方米,提前一年基本实现“安居工程”目标。八是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增强企业后劲,年内技改投资要突破5亿元大关。到10月底,完成技改投资5.0976亿元,同比增长1.29倍,增幅列全省第四位。
(东志)

[机构设置与变更] 1994年,市直机构作了如下变动:(1)组建东营市教育委员会,撤销东营市教育局。市教育委员会是市政府主管全市教育事业的职能部门,列市政府工作部门序列。(2)组建东营市财贸委员会(国内贸易局)。撤销东营市商业局、市政府财贸办公室。东营市财贸委员会加挂“东营市国内贸易局”的牌子,列市政府工作部门序列,是市政府指导、协调财贸工作的综合部门,又是市政府主管商品流通的职能部门。(3)组建东营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处,为市民政局下属的副县级事业单位,编制3人,全部配备干部。同时,各乡镇建立农村养老保险管理所,同时挂民政事务办公室的牌子,为乡镇党委、政府所属事业单位,业务上接受上级民政部门的指导。(4)组建东营市实验中学。市实验中学为县级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实行全额予算管理,设计规模为36个班,在校生1800人,按近期发展规划暂定编制70人,其中教师不少于40人,核定领导职数3人,科室领导职数5人,设教务处、政务处、总务处、办公室。

[机构编制与在职人数]一、党政群机关编制和在职人数。截止年底,全市党政群机关编制总数为7833人(不含自定编制),在职人数为8656人。具体分布为:1、市级编制1210人,在职1791人;县区级编制2432人,在职2264人;乡镇及街道办事处编制1911人,在职1757人。从系统分布来分,全市中共党委编制1020人,在职1005人;人大编制94人,在职163人;政府编制3871人,在职4152人,政协编制73人,在职120人;民主党派编制2人,在职2人;人民团体编制276人,在职266人;人民武装部编制105人,在职104人;待分配编制112人。
2、公检法机关。全市法院编制503人,在职531人;检察院编制311人,在职398人;司法局编制235人,在职270人;安全局编制37人,在职45人;公安编制1192人,在职1600人。
二、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编制和在职人数。截止年底,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总额为31542人,在职人数32339人。具体分布为:1、从分级情况看,市级事业编制7134人,在职7069人;县区编制10092人,在职10856人;乡镇级编制14316人,在职14414人。2、从系统行业来看,全市教育系统事业编制15457人,在职15307人;科学技术和综合技术服务事业编制474人,在职534人;文化艺术事业编制550人,在职486人;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事业编制505人,在职499人;卫生事业编制4251人,在职3948人;体育事业编制43人,在职43人;农林牧水事业编制3133人,在职3934人;城市公用事业编制823人,在职852人;社会福利事业编制321人,在职319人;交通事业编制1868人,在职1937人;机关附属事业编制1033人,在职1392人;其他事业编制3084人,在职3088人。
全市干部职工工资总额15548.4万元,其中,机关5828.0万元,事业9720.4万元。
(李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