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视察调查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5&A=1&rec=22&run=13

[专题视察调查] 3月24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分5个组,由主任、副主任带队,到全市三县两区、各大农场对全市棉花备播情况进行了调查。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召集供销、棉办、农牧、农行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走访了部分乡镇、村和农户及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了春播棉预留地等情况,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全面完成全市棉花种植任务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6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怿,副主任王丁海、蒋成全、安家训、任兴业,秘书长王洪胜及部分常委会委员对东红路、东营港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就如何加快工程进度,加强保护区建设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6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成全、安家训、李献军、张希芝及部分驻会委员分4个组,到三县两区、各农场、部分乡镇以及农民家中,就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减轻农民负担工作进行了视察。在此基础上,对市直29个部门进行了重点检查,对10个乡镇、30个行政村进行了抽查,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多方努力,使农民负担得到了有效控制。
10月26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怿,副主任王丁海、蒋成全带队,分3组深入三县两区部分乡镇对30处39个国家、省、市重点科技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视察。期间,分别听取了市、区县、部分乡镇关于科技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实地察看。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很好的的意见和建议。
11月19日至24日,受省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东营的全国人大
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在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之前,对市和油田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集中视察。就如何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改革政策、落实棉花政策、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市场物价管理、解决三角债问题以及尽快解决河口区新户乡同沾化县区划遗留问题等提出了建议,并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