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5&A=1&rec=14&run=13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1994年,市纪委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抓了领导廉洁自律民主生活会,对照中央两个“五条规定”,查摆了在违反规定购买和更换进口豪华小汽车,用公款超标准建房、装修住房,超标准接待、收受礼金、礼品,子女结婚大操大办,拖欠公款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边查边改,自查的问题有的已纠正,有的提出了整改措施。对未自查自纠的问题,各级党政和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检查清理的力度。年内先后6次就车子、房子、接待等问题进行检查摸底,清理纠正,对利用职权拖欠公款问题进行了执法监察。对有关接待标准、严禁超标准建房、用公款装修住房作出了规定。
完成了车辆清底工作,并提出了对违反规定购车和更换高级小汽车的处理意见。有的已退回赠用或借用的豪华小轿车,市和区县党政一把手已调换了符合规定的工作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