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5&A=1&rec=138&run=13

民族宗教

[宗教法规宣传活动] 1994年,市、区、县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开展了党的宗教政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条例》、《山东省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宣传教育活动;编印《关于宗教法规宣传教育提纲》1100份,组织各类会议、座谈96次;举办培训班6期;各区县利用电视台和有线广播宣讲12次,受教育人达12000余人。

[配合市人大、政协考察宗教工作] 在1994年5月、10月,市民族宗教事务处积极配合市政协、市人大分别对广饶县、东营区、河口区的宗教活动现状进行考察。深入到乡村和宗教活动点,以听汇报、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走访等形式进行调查,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市政协三届十二次主席会议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议案,引起了市领导的重视。1994年11月,在全市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
动。评选中共广饶县委统战部为先进集体;张明、桂林盛为先进个人,12月出席丁全省第三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受到省人民政府表彰。同时,注重抓了对宗教神职人员培训。全市培训神职人员60人,其中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培训一人,山东省基督教神学院培训3人。

[市伊斯兰教协会第一次执委扩大会议]1994年4月,东营市伊斯兰教协会召开了第
一次执委扩大会议。参加会议共11人,由市伊斯兰教协会主任刘继修主持会议,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主任、秘书长徐宝生作丁《关于1993年伊斯兰教协会工作报告和1994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到会者对工作报告和今后工作意见进行了认真讨论,并作了补充和修改,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
(李永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