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5&A=1&rec=120&run=13

学前教育

[实验幼儿园、示范性幼儿园、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取得进展] 1994年,河口区、广饶县实验幼儿园通过验收,被命名为省级实验幼儿园。市府第二幼儿园通过验收被命名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为进一步改善办园条件,优化育人环境,市财政拨款18万元,为幼儿园翻修了围墙,添置了两架钢琴,4件大型体育活动器械和中小型教玩具若干。加强了乡镇中心幼儿园建设。1994年,全市又有7处乡镇中心幼儿园通过市验收,市财政按每处5000元核拨了奖励经费。

[“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 (1)举行了幼儿教师自制教玩具展评活动。为鼓励广大幼儿教师发扬自力更生、勤俭办园的精神,充分挖掘当地自然资源,修旧利废,自己动手,制作教玩具,“六一”节期间,举办了全市幼儿教师自制教玩具展览评比活动。这次活动共收到作品1000余件,26件作品获奖,120件作品入选参展。“六一”期间,市六大班子领导、市托幼领导小组成员及市直幼儿园、县区分别组团参观,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2)举行了庆“六一”幼儿广播体操表演大会。为促进幼儿广播体操的普及推广,增强幼儿体质,举行了庆“六一”幼儿广播体操表演大会,来自市直及五县区的九个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市六大班子领导出席了大会,郝敦典副市长发表了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