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往来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2&A=14&rec=28&run=13

1月13日
副市长臧爱民在海天大酒店会见日本女子观光团一行66人。
1月2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会见韩国驻青总领事馆总领事全蓥洙。
1月27日~2月9日
市长王家瑞率团访问埃及、摩洛哥、赞比亚等非洲三国。
1月2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分别会见韩国高和集团社长朴熊绪一行、加拿大政府暨经贸代表团一
行。
2月15日
副市长杨军在海天大酒店会见日本著名建筑家、东京艺术大学教授六角龟文一行。
2月18日
市长王家瑞在海景花园大酒店会见英国铁行集团公司董事会董事、铁行澳大利亚集团公司董事长
兼总裁理查德·汉一行。
2月20日
市长王家瑞在海景花园大酒店会见爱沙尼亚副外长海尔姆一行。
2月24日
市长王家瑞会见即将离任的韩国驻青领事馆第三任总领事全蓥洙。
2月2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会见美国义通通讯有限公司总裁林麦可。
2月28日
市长王家瑞会见台湾福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伟一行。
3月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会见美国朗讯科技公司交换系统部总裁弗兰克·第
阿麦罗一行。
3月7日
副市长宗和在海情大酒店会见德国保赫曼集团副总裁黑默尔。
3月1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炳岳在海景花园大酒店会见哈萨克斯坦对外政策协会主席热根·卡利雷夫妇
一行。
3月14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邹立健会见来访的委内瑞拉驻华大使何塞琳·恩里克斯一行。
3月15日
新任韩国驻青总领事馆总领事琴秉穆到市级机关办公楼拜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
3月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在府新大厦会见美国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奈德·巴
豪尔特一行。
3月21日
副市长刘建华在府新大厦会见德国巴伐利亚州代表团一行。
3月22日
副市长刘建华在海天大酒店会见英国机场集团主席吉尔·汤普逊爵士一行。
3月26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炳岳在海天大酒店会见英国议会英中小组代表团一行。
3月2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在海天大酒店会见韩国新湖集团董事长李淳国,东洋集团董事、亚星
刹那总公司董事长宋在国,罗仁精密株式会社社长严正亢一行。
3月31日~4月1日
孟加拉国海军参谋长塔赫少将访青。
4月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在海天大酒店会见沙特阿拉伯安立捷集团总裁穆罕默德·贾米尔和日
本丰田公司海外服务部副部长取访直树。
4月4日
《青岛日报》消息:青岛驻英国经贸代表处在英国南安普敦市成立。
4月6日
欧盟14国驻华使节团访青,参观了海尔集团、崂山、青岛港等。
△应市政府邀请,德国法兰克福市副市长、城市规划专家马丁·温茨博士访青。
4月11日
市政协主席胡延森分别在丽晶大酒店、府新大厦会见日本和歌山县—山东省友好都市协会访问团
一行、美国关岛大学校长耐德道格一行。
4月13~15日
新加坡总理吴作栋率部分新加坡企业代表访青。
△福建省委副书记石兆彬、福建省副省长丘广钟率该省党政考察团一行34人来青考察。
△山东省省长李春亭在青就本市城市建设和环保工作进行调研。期间,分别会见新加坡总理吴作
栋及福建省党政考察团一行。
4月21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炳岳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会见德国巴伐利亚州议长约翰·波姆一行。
△市政协主席胡延森在府新大厦会见美国DIGG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美金融专家泰德一行。
4月2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会见美国朗讯科技公司副董事长本·沃维一行。
4月26~28日
越南岘港市委副书记、人民会议主席潘如林率团访青。
4月28日
市委副书记徐长聚在海天大酒店会见来青参加2000年青岛国际眼科学术研讨会的国际著名眼科专
家H.E.Kaufmuan教授和Tay-lor教授。
4月28~29日
韩国海军参谋总长李秀勇上将访青。
5月4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邹立健在海景花园大酒店会见来访的非洲外交官代表团一行17人。
5月5~7日
丹麦王国食品、农业和渔业部部长丽特·布瑞格率团访青。期间,于5日参加了“丹麦—山东青
岛日”活动、中丹食品、农业和渔业经贸洽谈会开幕式等。
5月7~11日
加拿大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麦克米兰少将率舰访青。
5月10号
美国国防大学化森博士一行16人访青。
5月1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会见来访的丹麦A.P.摩勒集团总裁杰斯·苏德伯格
一行。
5月14日
白俄罗斯《人民报》主编米·维·希曼斯基率白俄罗斯新闻代表团访青。
5月15日
2000年青岛市外国专家咨询会议在丽晶大酒店举行。意大利梅洛尼集团总裁梅洛尼、英国半岛东
方航运港口公司亚洲和南美洲地区总裁罗杰·戴维斯、日本菱光仓库株式会社社长平松由纪夫等应邀
出席。
5月17~2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率青岛经贸代表团分别考察、访问韩国、日本。23日,张惠来一行在
日本东京日中友好会馆举行了青岛市招聘人才说明会;会后参加了“日本青岛经济贸易促进中心”揭
牌仪式。
5月24~25日
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米尔扎上将访青。
5月29日
新加坡龙置地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白振华、新加坡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主席兼总裁沈望傅一行来
青考察投资事宜。10月20日,新国坡创新龙源智讯工业园在即墨经济开发区奠基。
6月1~2日
日本北九州市副市长山下建治率该市友好之船“东方维纳斯号”访青,随行市民362人。
6月3日
泰国海南会馆永远名誉理事长、泰国欧兰集团董事长欧宗清率泰国华人企业家工商考察团访青。
6月11日
市长王家瑞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会见来青探亲、祭祖的台湾海基会名誉董事长孙运璇。
6月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会见来访的前韩国总统金泳三夫妇一行。
6月17~22日
乌拉圭驻华大使阿尔瓦罗·阿尔瓦雷斯率拉美地区驻华使节团访青。
6月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会见来访的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夫妇一行。
6月19日
市委副书记黄学军在府新大厦会见回青探亲、观光的台湾知名人士孙震、卢毓钧。
6月21日
日本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滕绳佑尔上将访青。
6月27~28日
毛里塔尼亚民主社会共和党总书记穆罕默德·哈桑率该党代表团访青。
7月1日
古巴中部军区司令金塔斯中将访青。
7月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在海天大酒店会见来青考察的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府经济顾问、
香港烟草集团总裁、香港泛华投资集团董事长何柱国一行。
△南非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萨姆森·曼塔谢率该党高级干部代表团一行11人访青。
7月11日
日本下关港说明会在海天大酒店举行。下关市市长江岛洁出席说明会。
△阿联酋驻华大使朱马·拉希德·贾西姆一行访青。
7月12~13日
印尼海军参谋长苏吉普上将一行8人访青。
7月1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在海天大酒店会见来访的加纳共和国副总统约翰·伊文斯·阿塔·米
尔斯一行。
7月17日
阜康加拿大公司副总裁克里金森一行访青,旨在推动加拿大政府可持续发展示范城市项目在青进
展等事宜。
7月23~24日
中国驻乌拉圭新任大使霍淑珍来青考察山东同拉美国家的经贸交流和合作状况。
7月24日
塞拉利昂国防部副部长诺曼访青。
8月2~5日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法戈上将率舰访青
8月3~5日
以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艾瑞克·彼得森为组长的中外旅游专家组在青考察。
8月14日
天津市市长李盛霖率该市代表团一行20余人来青考察。
8月16~20日
英国海军“纽卡瑟尔”号导弹驱逐舰访青。
8月20日~10月12日
海军北海舰队参谋长吕芳秋率舰艇编队赴美国和加拿大访问。
8月2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在海天大酒店会见应邀来青参加第十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的驻华使节团一行。
△副市长周嘉宾会见来访的韩国大邱市市长文熹甲一行。
8月28日
市长王家瑞会见加拿大鲍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德马雷一行。
8月31~9月1日
德国巴伐利亚州科学研究艺术部部长蔡特迈耶、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国际交流与合作所*所长盖
博特博士一行访青。
9月5~7日
奥地利维也纳市议长玛丽亚·汉佩尔—福克斯率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交响乐团应邀访青演出。
9月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在海景花园大酒店会见台湾省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科学同业公会总干事曹典
章一行。
9月7~8日
以中国驻毛里塔尼亚大使仓友衡为团长的驻外使节考察团一行在青考察。
9月15日
广东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黄华华率广州市党政代表团来青考察。
10月3~17日
市长王家瑞率团访问英国、德国、意大利等三国。
10月10日
乌拉圭外交部副部长吉列尔莫·巴列斯就乌拉圭首都蒙地维的亚与本市结好事宜访青。
10月11~12日
赞比亚共和国总统弗雷德里克·奇卢巴一行访青。
10月12~13日
美国著名学者约翰·奈斯比特和台湾氵凡宇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悌一行来青就该公
司在青岛高科技工业园建世界电子商务学院事宜进行磋商并签订协议。13日,青岛高科技工业园管委
会聘请奈斯比特、李宗悌等为经济顾问。
10月12~14日
2000年海内外华人友好商会交流会在黄海饭店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华商代表200多人与会。
10月18~19日
台湾中华开发工业银行总经理胡定吾一行在青考察投资情况。
10月25~26日
韩国仁川广域市市长崔箕善率代表团一行21人访青。
12月12日
副省长、代理市长杜世成在八大关宾馆会见来青考察的香港怡和(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亚当·威廉
姆斯一行。
12月23日
青岛市中外友人联欢晚会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市党政领导张惠来、杜世成、孙炳岳、胡延森、
周嘉宾等出席。
12月27日
副省长、代理市长杜世成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会见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回国服务团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