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00&A=30&rec=21&run=13

  4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在济南会见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李寿尊一行。
  6日
  “聚焦东亚海洋合作 助力青岛更快发展——2015海内外侨界专家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研讨会”在青岛开幕。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致辞。
  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济南会见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
  ☆青岛市政府在北京举办“丝路对话”海上港口合作对话会。来自柬埔寨、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沙特、英国等国使馆代表和青岛市政府及企业界人士参加对话会。
  8日
  《大众日报》报道,山东首家金融租赁公司——山东汇通金融租赁有限公司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
  8日—11日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调研督导组到青岛市、烟台市查看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并在烟台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山东双拥工作情况汇报。
  11日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省政府第七次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出席会议。
  ☆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正式开建。
  ☆山东区域发展战略主题展览在山东博物馆开展。该展览是我国首个以区域协调发展为主题的展览。
  12日
  “喀什文化齐鲁行——‘丝路重镇 西部明珠’喀什风情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
  13日
  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
  14日—15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第二次学习研讨。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龚正,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15日
  《大众日报》报道,烟台长岛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接入控制工程通过国家验收,正式竣工投运。这是我国北方第一个岛屿微电网工程,可以在外部大电网瓦解的情况下,实现孤网运行保证对重要用户的连续供电。
  16日—1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和日喀则市考察。
  18日
  国内首个全媒体“创投+”平台“跃龙门·创客赢”在青岛启动,来自国内外的200余位创客和投资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国内首个针对光伏农业的大规模专项基金——百亿光伏农业产业基金成立。该基金由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青岛城投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和光大银行共同出资设立,基金总规模为100亿元。
  18日—19日
  河南省副省长王铁率领河南省农业考察团到济宁、淄博考察。
  20日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龚正讲话。
  ☆“光辉的历程 胜利的法宝——山东统一战线展”在省档案馆开幕。
  ☆副省长夏耕在济南会见捷克PPF集团高管梅恺威一行。
  ☆首届滇鲁金融合作产融对接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夏耕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省“互联网+制造”现场会在青岛海尔集团举行。
  21日
  省委、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举行工作会谈,共同推进特高压入鲁,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出席并讲话。
  23日—29日
  第二十二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在济南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并致辞。国际历史学会主席玛丽亚塔·希耶塔拉,中国社科院院长王伟光,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开幕式。本届大会举行175场专场会议,6场卫星会议和2场平行会议,颁发“国际历史学会-积家历史学奖” ,来自全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史学专家参加大会。
  24日—2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率领山东省政府代表团对韩国进行友好访问。
  25日
  副省长赵润田在济南会见南非农村发展和土地改革部副部长坎蒂斯·玛舍枸·达拉米妮一行。
  26日
  副省长夏耕在济南会见津巴布韦驻华大使保罗·奇卡瓦率领的10个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国家的驻华大使和官员一行。
  ☆《大众日报》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国家低碳城(镇)试点工作的通知》,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列为全国首批8个国家低碳城(镇)试点之一,这是山东唯一试点单位。
  27日
  省委在济南召开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省委书记姜异康,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全国基层办主任吴玉良出席并讲话。
  ☆副省长夏耕在济南会见波兰新任驻华大使林誉平先生一行。
  29日
  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同意国家低碳园区试点实施方案的批复》,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39个国家低碳工业园区试点实施方案通过论证,试点期为3年。
  30日
  省政府与国家质检总局在济南签署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全力塑造山东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国家质检总局将在检验检疫区域通关一体化、检验检疫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体系建设、质量强省建设、审批事权下放等十二个方面,加大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和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31日
  济南军区在济南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经典抗战歌曲演唱会。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杜恒岩;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出席演唱会。
  ☆潍坊首个外海渔港——潍坊渔港开港运营。渔港规划面积17平方公里,主要建设潍坊海渔产业园及相关配套设施,集渔港、食品港、旅游港和商业港等功能于一体。
  31日至9月2日
  2015香港山东周在香港举办。这次经贸活动的主题是“产融结合、转型升级”,重点推进鲁港在金融、股权投资、国企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活动期间,副省长夏耕率领山东省代表团,举办鲁港经贸合作高层圆桌会议、省政府股权投资引导基金暨重大项目洽谈会、香港工商界人士交流会等系列经贸活动,与汇丰银行、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等分别举行战略合作会谈,参观港铁公司,广泛接触香港工商界人士,推动两地务实战略合作,签约一批重大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