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00&A=30&rec=20&run=13

  1日

  全省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滕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岛至中亚过境集装箱班列正式开通。
  2日
  山东省海外联谊会和台湾夏潮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一期鲁台中华教育论坛开幕。来自山东和台湾文化教育界的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论坛。
  ☆全国地质环境管理暨矿山复绿行动现场会在济宁市召开。
  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济南会见汇丰集团环球银行副主席伟凯文一行。
  ☆副省长夏耕在济南会见澳大利亚南澳州投资与贸易部部长史毅德一行。
  ☆我国化工行业首家“互联网+产业+金融”的电子商务平台聚化网在日照市上线。
  7日
  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山东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承办的全国第二轮省级志书编纂工作座谈会暨精品志书编纂研讨会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季缃绮,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赵芮出席会议。
  ☆青岛西海岸新区将土地招拍挂机制创新引入海域使用管理领域,这是全国第一次在网上对海域使用权进行公开招拍挂出让。
  7日—8日
  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工作座谈会在青岛召开,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致辞。
  8日
  《大众日报》报道,青岛市被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确定为国家级流通节点城市。
  9日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在青岛会见由津巴布韦共和国副总统,津民盟副主席、第二书记姆南加古瓦率领的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代表团一行。
  10日
  济南市与山东大学、山东省科技厅三方共建的山东工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
  ☆青岛市启动科技型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
  11日
  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到省博物馆参观网上山东抗日战争纪念馆暨山东抗日战争主题展。
  ☆中国(青岛)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举行。大会以“跨越、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 由青岛市商务局和淘宝网共同发起的“特色中国青岛馆”正式启动。
  13日
  省政协主席刘伟在济南会见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杨衍银和香港中华总商会、澳门中华总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一行。
  14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万志,在济南会见以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农业政策、水资源、生态和地区发展委员会主席萨伊杜拉·内沙诺夫为团长的议会五党联合考察团一行。
  ☆商务部正式复函青岛市,支持青岛建立国家FTA(自贸区)战略地方经贸合作推进工作机制试点。
  16日—17日
  德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恳谈会在北京举行。200余位企业家和驻京商会、协会等中介单位代表出席恳谈会。恳谈会上,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共签约30个项目,总投资417亿元。
  17日
  以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整合大众报业集团内鲁中网、半岛网、齐鲁晚报网等新媒体资源组建而成的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大众日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同意青岛试点开展韩国银行机构对青岛财富管理改革试验区内企业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青岛成为全国首个允许境内企业从韩国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的试点地区。
  20日
  青岛保税港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揭牌,跨境电子商务实质业务正式运营。
  ☆《大众日报》报道,济南军区海防工作会议在威海召开。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出席会议,济南军区和山东省领导赵宗岐、杜恒岩、姜异康、郭树清、王军民等参加会议。
  21日
  工信部公布国家首批46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山东省有8个项目入选,居全国第一位。
  22日
  山东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举行工作会谈,双方有关单位签署六个合作意向。副省长夏耕和巴伐利亚州艾格纳副州长出席活动。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向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购买93列(744辆)地铁列车,金额约60亿港元。这是港铁史上最大规模的车辆采购,也是中国最大一笔地铁车辆订单。
  ☆威海-仁川海运进口邮件业务在威海口岸开通。这是国内首条中韩海运EMS速递邮路,也是除天津外国内第二条对韩海运邮路。
  23日
  山东省与英国驻华大使馆在济南举行工作会谈。副省长夏耕和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出席。
  ☆国内首条石墨烯导电油墨生产线在青岛高新区的石墨烯科技创新园落成并投入使用。
  ☆《大众日报》报道,文化部复函同意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永久落户济南,济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为永久展会的主场馆。
  25日
  由德国莱茵科斯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和山东莱茵科技设备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智能制造生产实训系统在淄博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是我国首套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的智能制造生产实训系统,主要用来培训适应未来智能工厂技术要求的操作人员。
  26日
  “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在济南举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7日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生物质石墨烯功能纤维及其在纺织领域中的应用”项目通过省经信委鉴定验收。
  27日—28日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姜异康讲话。会议分析了全省上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9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同意在上海等9个城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的复函》,青岛市被列入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
  30日
  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商贸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签约仪式后,由阿里巴巴设立的山东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31日
  济南海关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在济南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备忘录约定,济南海关将在严密实际监管、支持济南国际邮件处理中心升级为互换局、强化科技支撑、优化通关模式、支持邮政企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邮政商业快件新兴业态等方面提供支持。
  ☆青岛国际陆港跨境贸易电商产业园正式启用。
  ☆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的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主机厂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基地主要生产车型为SUV和新型轿车,规划年产能为30万辆,建设周期为36个月。
  ☆中国石化天津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山东段在高青县率先开工。该项目全长580千米,横跨天津市、河北省唐山市、沧州市及山东省德州市、滨州市和淄博市,由五段管道组成。山东段为六标段,由胜利油建公司承建,全长124.68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