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d00&A=30&rec=16&run=13

  3日

  首批出口电商商品在威海海关通关,这是中韩两国海运跨境电商“第一单”,威海由此成为国内首个启动中韩海运跨境电商的城市。
  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参加审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发言。
  9日
  由农业部组织的全国缓控释肥推广工作会议在临沭县召开。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和地区的土肥系统专家、缓控释肥推广人员及种植大户近千人参加会议。
  ☆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派出技术服务团队为阿根廷铁路运营公司提供为期1年的城际动车组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这是我国城际动车组的首个海外技术输出项目,南车四方股份实现由输出产品到输出技术的升级。
  10日
  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南成立,这是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内唯一一家从事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业务的专业金融机构。
  13日
  我国最先进的“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结束对西太平洋雅浦海山海域科学考察任务,返回青岛。该航次总航时101天,航程1.6万余海里。
  16日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出席会议。
  ☆全省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在青岛正式实施。
  18日
  德州市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春季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计110个,总投资达730亿元,其中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项目达53个。
  ☆“待发现的立陶宛”山东-立陶宛文化周暨马流斯·尤外莎大师摄影展在山东省美术馆开展。
  18日—20日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到山东调研宗教工作,省政协主席刘伟,副主席张传林、雷建国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1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济南会见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黄胜炫一行。
  20日
  全国海运跨境电商直购进口的“第一单”在青岛大港海关通关,中韩海运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模式正式开启。
  21日
  山东省、济南军区暨济南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杜恒岩,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参加活动。
  ☆《大众日报》报道,科技部批复建立山东德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山东临沂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至此,全省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达到8家。
  21日—23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在青岛出席“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22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青岛市政府在青岛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青岛合作建设中国金融四十人学院、研究院和基金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23日—30日
  副省长夏耕率省政府代表团访问日本、老挝。
  24日
  由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厚道鲁商”官方网站在济南开通。
  ☆《大众日报》报道,胜利油田胜利建工中标乌干达基恩乔乔至卡不沃耶道路升级改造工程,该工程全长100公里,是近年来乌干达最大的一个公路招标项目。
  26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研讨班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姜异康作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等出席研讨班。
  ☆山东省金融办、香港交易所联合在济南举办“鲁港国际投融资座谈会”。 中国证监会、港交所及香港中介机构的专家及各市金融办负责人、在港上市公司及拟赴港融资的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众日报》报道,《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再废止和宣布失效一批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发布。省委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集中清理工作全部完成。
  27日
  2015中科院院士专家德州行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德州市推进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的战略合作,加快京津产业转移承接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
  29日
  青岛-重庆-林芝航线开通,该航线是山东省首条西藏航线。
  30日—31日
  全省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聊城召开。山东城乡环卫一体化基本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