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93&run=13

【概况】 2013年,县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文联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认真履行“联络、组织、服务、协调”的基本职能,团结并带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抢抓机遇,重点突破,推动了成武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队伍建设】 健全完善各文艺协会,全面壮大文艺队伍。县文联先后成立了县作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县书法家协会、县音乐家协会、县摄影家协会、县民间艺术家协会、县电视艺术家协会、县收藏家协会等8个协会组织,成立了县伯乐诗社、县硬笔书法委员会等2个二级协会组织,成立了县古玩交易市场、县伯乐书画院、县老年书画大学、县少年儿童艺术培训中心等4个文艺实体。全县文艺队伍迅速发展,2013年,拥有县级会员2500余人,市级会员250余人,省级会员80余人,国家级会员10余人,拥有齐鲁文化之星3人。民间文艺家王保祥,荣获“全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并被清华大学美院聘为客座教授,书法家牛广成、谷鹤、申俊青等三人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文艺活动】 积极组织文艺主题实践活动。文联会同书协、美协、影协、伯乐书画院等,围绕节庆,成功举办了“2013年迎元旦全县书画展”、“2013年迎新春全县书法展”。开展各类对外文艺活动,扩大外部影响。书画作品,分别在甘肃、河南、北京、上海、广东、香港等地隆重举行。县影协先后组织了“伯乐故里”、“魅力文亭”、 “大蒜之乡”、“湖畔绿城”、“聚焦经济发展高地”等摄影采风活动。

【精品创作】 创新文艺精品创作形式,推出一批优秀作品。各文艺协会共创作发表各类有关伯乐文化及研究的诗书画等文艺作品及理论作品150余篇。出版文艺作品集10余部,分别是中国国际广播出版社出版的宋长征乡土散文集《住进一粒粮食》,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的鲍言亭诗集《言亭诗草》(第二辑)、黄放的报告文学集《超越》、陈宜新的中短篇小说集《世纪病》、田知存的文集《拾叶集》,时代文艺出版社出版的袁剑诗集《青春军旅行》,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史瑞林画集》,中国香山书画杂志社出版的《张流源书画艺术》,黄河出版社出版的王圣鹏画集《王圣鹏2013新品汇》,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画集《画家张魁方》、《画家丁宗科》、《画家于灏》等。张广文创作的戏曲唱词《伯乐传奇》,已由县四平调传承中心正式演出。孔令艺创作的鲁西南鼓吹乐《唱大戏》,荣获中国十艺节“群星奖”。创作的歌曲《温暖中国》被拍成音乐电视在电视台播出。组织成武县代表队参加菏泽市首届广场舞大赛,成武县老年大学表演的腰鼓舞《鼓韵》获得一等奖,成武县二春团表演的广场舞《快乐节拍》、成武县天启星幼儿园舞蹈队表演的广场舞《我要飞》获得二等奖。组织成武县代表队参加菏泽市鲁西南鼓吹乐大赛。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参于组织排练的戏曲小品《娘要嫁人》参加了山东省的十五届中、老年艺术节,并获得一等奖。孔祥华、张成军创作的歌曲《爱在祖国》由朱之文、孔令梅演唱,被中宣部党建网编入专辑。张成军创作的歌曲《留守的思念》,孔祥华创作的歌曲《天新地新的新农村》《打出一片天地圆好梦》分别在菏泽农民春晚演唱,菏泽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