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85&run=13

【概况】 2013年,全县专利申请共223件,同比增长57.04%,其中发明专利37件,同比增长54.17%;2013年,全县共授权发明专利8件。2013年,全县荣获菏泽市专利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专利宣传】 2013年,县知识产权局采取会议与办班相结合的办法,共培训乡镇科技助理员、企业技术科长、专利信息员及有关科技人员60人;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认真宣传专利法规和专利知识,并在主要街道悬挂布幅标语1条,设立专利知识咨询服务台1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份。
【专利调研】 县知识产权局积极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服务,协助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的研究、开发、生产、经营等各个环节开展专利文献的检索,帮助企业了解产业的技术动向和发展趋势,预测市场和社会的需求,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工作制度,使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的能力与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专利执法】 2013年,成武县知识产权局配合上级部门开展专利执法大检查活动2次,查处侵权专利1项;要求各企事业单位对引进的专利技术或专利项目,立项实施前到县知识产权局进行登记,统一到上级知识产权管理机关进行查新检索,确定专利技术的真伪及现时法律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