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78&run=13


【企业管理】 全县共有施工总承包企业6家,2级企业3家,3级企业3家,其中新申办1家。预拌商品混泥土5家,中联商混收购3家,新申办1家。专业承包4家,新申办2家。建筑业平均人数5012人,按照省市工作需要对成武县所有需要考核的企业资质证书进行了2013年资质考核,考核结论为合格。2013年,实现建筑业总产值64775万元,建筑业增加值5780万元。

【建筑市场管理】 全年共办理施工许可证24个,对8家未办理施工许可擅自开工的企业进行查处。对发现肢解发包、随意压缩合理工期、转包、违法分包、挂靠承包、无资质或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严格处理,为成武县建筑市场秩序的包转做了扎实的工作。

【建筑设计】 2013年共设计大小工程70余项,总建筑面积54万多平方米,出图3000余张。其中主要工程有:成武县校舍安全工程,仪凤新区,凤凰国际小区,蓝水湾四期、伯乐时代广场,牡丹商贸城、丽景名门小区等。

【工程质量监督】 全年累计监督工程项目555个,面积272.8万平方米,其中新办理监督注册项目109个,面积80.29平方米。全年竣工备案工程19个。监督验收地基与基础、主体工程236项,建筑面积101.5万平方米。组织建材专项监督检查2次,预拌混凝土质量监督检查5次,检测水泥、混凝土、钢筋、墙体材料、砂浆等建筑原材1.5万余份,下发“建设工程质量整改(隐患)通知书”143份。2013年度有1个单位工程荣获“省级优质结构杯”、3个单位工程荣获“市级优质结构杯”、有2个单位工程荣获“市级优良工程奖”、2个单位工程荣获“牡丹杯”奖。县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获“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成武县“2013年度城乡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建筑安全】 全年共计检查开发项目18个,乡镇学校、幼儿园14个,乡镇城建项目6个,建筑公司18家,监理企业7家,全年共检查在建单体工程94个,建筑面积约90余万平方米,下达安全隐患整改书299份,整改条目1309条。全年共计检测起重设备138台,检测率100%,产权备案15台,产权备案率100%;对9台检测不合格的塔吊进行查封;对4个工程责令停工整改,对2家不符合规范搭设的脚手架进行拆除,对2家建筑公司进行行政处罚,对1家建筑公司进行警示约谈,对1家施工吊篮不备案不合格进行清出施工现场。全年共创建市级安全文明工地2家;安全文明优良工地4家;市级安全文明示范工地2家。极大促进了施工现场管理水平和防护水平的提高。组织三类人员在菏泽学习培训四次,共计60余人。全省起重机械管理培训1次,共计10人。全省特种人员培训1 次,共计80余人。按照《菏泽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办法》及市县文件精神,进行督导,施工现场主要道路硬化5千平方米;搭设封闭的硬质围挡1万多米,覆盖裸露土方3万多平方米,施工现场出入口设置冲洗装置8台。

【建筑节能】 2013年完成了全县所在建设项目外墙外保温企业技术、管理人员和专业施工人员进行了专业技术培训,并对《山东省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的颁布实施进行了宣传;组织召开了全县建筑门窗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扭转了成武县建筑节能施工质量低劣,和建筑门窗制作、安装不规范的局面,全面提升了成武县在建工程节能施工和节能门窗质量;指导了东恒玻璃、猛牛塑业完成了省厅认证备案,同时完成了恒达公司、顺昌装饰、蓝海门业等16家门窗、外保温、建材企业的年审、升级、换证等工作;指导了成武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建成了汶上、田集、天宫、白浮四个镇的农村散装水泥推广站的建成,取得了农村年推广散装水泥200万吨的成绩。
全年共完成节能建筑竣工面积60万平方米。可再生新能源建筑领域应用取得突破性进展,安装太阳能热水器1.5万台,太阳能LED路灯5千余盏,地源热泵应用面积12万平方米,组织完成了文亭湖蓝水湾三期全国绿色建筑星级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