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76&run=13

【城市管理提档升级】 2013年,围绕县委、县政府“全面大提升、推进大项目、实施大督查”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积极推行城市“精细化”管理,相继开展了市容市貌、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城区废品收购点、洗车点、修车点、乱停乱放、拆除临时建筑物、构筑物等多个专项整治行动,使城市形象得到有效提升;以规划为龙头,以“控量、提质、有序管理”为原则,提升了城区户外广告整体档次;实施精细化管理,绘制城区违法建设监管区域网络图,落实责任追究,构建责任到人、权责明晰、分工有序的层级网格化监管体系,有效地防止了违法建设发生,实现了年初制定的“零”违法建设管理目标,推进了全县城市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市政管理】 2013年对桶子河、乐城河河道进行了清理疏浚;分段清理了城区下水道3000余米;顶管安装下水道160米;修补人行道6700平方米;安装修正路沿石2400米;对城区街道、路面进行了多次清理、整治。加强了对公共设施的监管。严厉打击占用市政设施或改变用途破坏绿化带的行为,对在绿化带私自种植其他作物的情况进行拉网式清理,对当事人进行严厉处罚,限期恢复。成立了巡查执法队伍,对全县市政园林设施进行24小时不定时巡查,发现破坏行为,立即制止并当场处罚。公布有奖举报电话,调动广大市民维护市政园林设施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全年共查处破坏公共设施行为26起,维护了城市公共设施的完好性。开通了市政抢修热线。参照公安“110”建立了应急预案,确保物料、车辆、人员、机械设备处于临战状态,接到热线立即分赴现场对破损的设施、道路进行应急处理和及时维修,有效维护了城区公用设施正常作用的发挥。

【公园管理】 2013年根据工作的任务和性质,成立了公园管理办公室,下设公共设施、环境卫生、苗木绿化、公共安全四个管理小组,对所有公园进行量化细化管理,责任到人头,责任到区域,实现管理的全覆盖。通过不懈的工作,现在的公园公共设施良好,环境卫生整洁,绿化苗木美观,水域管理安全。所有的公园均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环境卫生】 2013年,狠抓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通过完善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使城区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管理轨道上健康发展,保洁质量稳步提高,保洁总面积340万平方米。城区垃圾基本做到日产日清,年清运垃圾4万余吨;加大收费力度,完成收费120万元,超额完成收费任务;加大宣传治理力度,不断提高城区居民的环卫意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投资45万元,购置1000个垃圾桶,更新了部分地下式垃圾箱;利用项目资金100万元,购置2辆勾臂车,淘汰老旧设备达80%;开展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调研,通过对各地不同运作模式的考察,结合成武县实际,拟定了实施意见报县政府研究,推动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