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市场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55&run=13

成武县技术市场管理办公室隶属于成武县科学技术局,是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市场建设】 以培育技术市场为主体,促进技术交易,加快技术市场发展,随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不断进步,以技术转让、技术中介、技术推广等多种形式的技术贸易活动相继出现,技术在推动社会进步中的作用愈显重要,市场规模也不断壮大。
建立技术市场网络体系,增强市场服务功能,对技术交易活动进行及时跟踪服务,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充分利用交易会、洽谈会及各种交易场所促进技术交易活动开展,积极促进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进行技术合作,强化技术市场的咨询、中介、代理等功能,提高服务能力。

【市场管理】 加强对技术市场的管理,严厉打击假冒、冒充专利技术等技术贸易欺诈行为。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县科技主管部门也制定相应政策,对技术交易主体及单位在技术交易活动中提供组织制度上的保障,同时实施宽松的优惠政策,主动帮助技术贸易单位联系技术项目,提高新技术新成果的转化率,促进技术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