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山东省成武县电信分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52&run=13

【概述】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山东省成武县电信分公司(简称“成武电信”)成立于2004年5月17日,是中国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成武电信作为成武主体电信企业和最大的基础网络运营商,拥有成武第一大宽带网络,在全县范围内经营电信业务。2008年10月1日原中国联通CDMA的经营主体正式变更为中国电信。同年12月,在原中国联通133、153号段的基础上,中国电信新号段189正式启用。2011年1月1日,在天翼3G即将满两周岁之际,中国电信天翼3G 180号段正式放号。2011年1月20日,继中国移动182号段放号后,中国电信已在各地营业厅启动了180号段的放号。电信181号段于2012年9月20日开始启用。成武电信公司主要经营固定电话、移动通信、互联网接入及应用等综合信息服务。
成武电信公司在全县每个乡镇都设有分支机构,拥有覆盖全县城乡的通信信息服务网络,建成了全县规模最大、县内商用最早、覆盖最广的CDMA3G网络,旗下拥有“天翼”、“天翼飞Young”“天翼e家”、“天翼领航”、“号码百事通”、“互联星空”等知名品牌。
在追求企业价值增长的同时,成武电信集团公司坚持企业与社会、环境及利益相关者和谐共生,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04年以来累计上缴利税189.6万元,连续多年入选“成武县消费者满意单位”“菏泽市消费者满意单位”。

【综合信息应用】 号码百事通、互联星空、携号转网、IPTV、新视通、全球眼、会易通、无线市话、网元出租业务、APIX业务。
【服务号段】 经营CDMA、CDMA1X、CDMA2000网络,服务网号为:133、153、180、181、189。

【业务发展】 2013年,成武电信不断提升全业务经营能力,圆满完成重点市场经营工作任务,全业务经营拓展取得新突破。收入保持较好增长,规模拓展实现新突破。2013年,集团经营收入936万元,同比增长2.1%,其中固网收入336万元;移动服务收入达到600万元,2013年移动用户净增2000户,累计达到12000户,固网用户新增200户,累计3000户,新建基站3个,累计28个。2013年规模突破取得阶段成果,为下一步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有利条件。
终端引领销售模式初步形成,全业务经营能力得到提升。5个自营厅完成卖场化改造,厅内终端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7%;社会渠道实现局部突破,截至2013底,拓展引C入G门店11家。渠道支撑系统完成穿越测试,为龙手机引入和社会渠道拓展奠定基础。加快宽带提速,推出自主融合套餐,实现移动宽带双向拉动,宽带用户月均增长超过108户,优势宽带业务保持快速规模发展。

【客户服务】 电信业的竞争已从原来简单的价格竞争转换为包含品牌、服务在内的综合竞争,其中服务水平正逐渐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之一。特别是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市场的发展,产品价格的降低已成必然,但降价是有限度的,而服务质量的改善则是无限度的。成武电信基于现状的认识,深刻分析了成武电信建立新型客户服务管理体系的必要性,提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系统化、结构化纳入服务要素,逐步建立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流程为主线的新型客户服务管理体系,以稳定提高服务水平,打造长期的服务竞争优势。

【企业管理】

服务与宗旨

企业使命:让客户尽情享受信息新生活
战略目标:做世界级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
核心价值观:全面创新,求真务实,以人为本,共创价值
经营理念:追求企业价值与客户价值共同成长
服务理念:用户至上,用心服务
企业行为准则:恪守承诺,为客户提供卓越服务,诚信合作,在共创中寻求共赢,稳健经营,持续提升企业价值,精确管理,科学配置资源,关爱员工,让每块金子发光,回报社会,做有责任心的企业公民
员工行为准则:持续学习,高效工作,爱岗敬业,遵章守纪,尊重他人,坦诚沟通,服从大局,忠于企业。
企业形象口号:世界触手可及
(王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