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成武分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50&run=13

【概况】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成武分公司(以下简称成武移动)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在成武县的分支机构,下辖4处城区营业厅,17处乡镇经营部。主要从事移动话音业务、数据业务、集团专线、IMS电话、移动标准宽带等业务,拥有“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等客户品牌。全面负责成武县内的“134(0至8号段)、135、136、137、138、139、147、150、151、152、157、158、159、182、184、187、188”及TD3G、LTE4G国家公众移动电话网的规划、建设和运营。固定资产达到1.53亿元,为成武县规模最大的全业务通信运营商。

【业务发展】 全力推进精细化营销,深度挖掘市场潜力,实现了从快速发展向又好又快发展转移、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移,客户规模进一步扩大。至2013年底,年新增客户34.86万户,出账收入1.5亿元,年出账收入增幅14.07%。家庭网客户16.2万,组网率45%,全市第一名,农村村级网客户20万,组网率78.34%,全市前列。全球通客户3.8万,占活动用户数比例10.73%,全市第一名。2013年上缴各项税收近400万元。动态优化和完善各级渠道,社会渠道数量达到3000余处,直销员700余人,发放代办酬金近1000万元,渠道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加大电子渠道推广力度,电子渠道受理占比由年初的65.85%提升至目前的70%。以“开拓新市场、提升新话务、拉高新业务”为指导思想,不断创新产品开发思路,开发推广了神州行思乡卡、欢乐家庭、WLAN无线宽带等产品,不断满足客户消费需求。
【网络建设】 经过多年的努力,网络建设规模、速度再创新高,全年开通GSM基站12处,TD基站32处,在网基站总数达到260余处,其中在网TD3G基站90处,网络覆盖率达99.9%,信道完好率、接通率等网络各项指标远远高于国家标准,通话质量进一步提高。完成基站的光缆接入备份建设,提高运营抗风险能力,2013年,建设管道15孔公里,杆路110公里,新增光缆 1100皮长公里,布放优化缆约1100公里,很好的满足了新增基站、分布系统、FTTH及数据专线接入业务的需要。全年网络投资近3000万元。

【客户服务】 成武移动坚持深化大服务观念,牢固树立“客户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完善各项服务流程,努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及时对营业厅软硬件全面优化和创新,促进了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一是增设了各类自助设备,如自助选号机、24小时缴费机、详单查询机等,客户在使用时方便快捷;二是实施个性化服务,营业厅内设有各类业务自助体验区,客户可先体验后办理;三是推行亲情化服务,营业厅内设有客户休息区,并配备了饮水机、雨伞、婴儿车等物品满足客户不同需求;四是创建精英型服务团队,开展卓越班组建设,通过搭建班组文化平台,实现班组文化氛围外化于形;五是完善和强化服务监督考核机制,规范自有业务营销,加强渠道管理制度,切实推行服务监督卡,加强“窗口”服务营销的过程监督。

【企业管理】 按照“管理专业化、责权利分明”的原则,公司成立了综合部、市场部、财务部、重点客户服务部、网络部,进一步理顺了公司内部组织机构,理顺了内部工作流程。招聘高学历人员,提高公司员工整体素质,为深度运营与管理奠定了基础。通过无线课堂、培训直通车、外聘培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员工业务技术技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通过开展安全培训讲座,定期监督指导安全生产项目,使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得以提升,信息化安全深入人心。深化全面预算管理,加强对营收资金的稽核与管理,财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加强营收稽核的监督管理,每日稽核营业款,完善全县营业网点实地抽查制度,确保了公司经营资金的安全运转。

【信息化建设】 进一步完善个人信息化门户建设,打造服务人民群众的涉民信息服务“移动生活圈”,将电费信息、水费信息、医保信息、社保信息、公积金等信息整合到统一平台,方便客户查询。关注中小企业信息化需求,融合最新的信息技术,持续为中小企业提供标准化、模块化以及简单、易用的信息化业务包,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着手推进手机支付、手机钱包等业务,加快公共事业缴费和移动电子票务发展,加快一卡通业务在大中型企业、政府等集团的规模应用力度。

【三个文明建设】 按照省、市公司的统一部署,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撰写分析报告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科学发展观内涵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水平、新高度,有力促进公司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加强了效能监察工作,健全了廉洁从业制度,不断深入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积极发挥工会推进作用,完善了职工小家建设;组织开展了春季运动会、演讲比赛等文体活动,丰富了员工文化生活;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开展了服务创优、数据业务挑刺等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有效促进了业务发展。安全生产形势良好,各个生产环节平稳运行,有效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公司经理仝英豪、兼党支部书记,带领员工落实精细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坚持党的领导,在公司经理的带领下,全体员工的努力下,成武移动公司连续多年完成省市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由此,公司连续获得第四、五、六、七、八、九届“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
(成武移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