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49&run=13

【概况】 2013年,成武县邮政局共有员工165人,辖10处农村支局、1处纯邮政城市支局、2处城市储蓄网点,内设一部一室八个专业局,综合办公室、市场部、金融业务局、保险业务部、电子商务局、函件广告局、集邮公司、分销业务局、发行投递局、报刊零售公司。成武县邮政局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一言一行树邮政行象,一心一意为客户服务”为企业精神,以客户满意为目标,积极加强内部管理,强化社会监督力度,大力推进服务创新,认真履行普遍服务义务。

【业务发展】 业务发展方式实现新的转变。各专业通过可控式产说会形式展开业务,逐步增强营销的专业性。坚持以项目拉动经济整体增长的经营思路,围绕节日经济、服务中小企业和服务三农等主题,策划并认真落实了系列营销项目。强化了大客户与集团客户的开发与维护,强化阶段性经营目标的设置和落实,按季出台了各项业务发展方案和奖惩措施,并组织开展了阶段性对抗赛和月度赛中赛活动。
大力开展营业网点改造工作和职工小家建设工作,购置、装修先农坛营业所房屋,租赁、改造党集支局房屋并办理相关证件,做好空白乡镇网点补建前期准备工作;全局累计安装ATM、CRS19台,有效提高网点综合服务能力。

【客户服务】 深入开展投递网优化工作,投高投递管理水平和投递质量。增加大客户机动车投递段道,提高大客户投递质量。强化发行投递专业化改革的落实,加大对投递人员的考核管理力度,打造优秀投递团队。认真开展投递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提高基础管理水平。

【综合管理】 加强财务管理,对于欠费及个人借款做到及时清理,同时加大老欠款回收力度,提高了财务运行质量。
加强人力资源管理。按照省公司机构、定员标准,对县局机构和人员进行规范,对基层单位作业组织方式进行优化,营业员实行轮休制度。狠抓了县专业局人员、营业员、投递员、理财经理队伍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各类人员的三工转换和岗位晋升政策。
强化了“双基”管理。进一步整章建制,围绕规章制度落实、营业和投递服务质量、网点现场管理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完善了各项管理流程和规章制度,加强了对邮政从业人员和重点管控岗位人员规章制度的集中培训;强化了两岗履职,将管监控责任落实到人;根据业务发展淡旺季和国家规定的节假日,突出了专项检查和重点检查,加大了日常检查及考核力度,通过现场检查和调阅录像,确保了检查的频次、检查深度和检查质量;全县基础管理及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认真履行特殊服务义务,扎实开展机要通信管理达标活动,机要通信安全畅通,无一起责任事故。
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大力开展了安全评估大检查及安全隐患整改活动。为支局、金库、门岗等更新配备了狼牙棒、灭火器等,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全县邮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和谐企业和精神文明建设】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全局开展作风整顿活动。深入开展了岗位技术比武活动;关心关爱职工,夏季为全局在职人员发放了夏季防暑降温费和茶叶、白糖等防暑物品,冬季发放取暖费;强化职工小家建设,为部分职工小家安装碳晶取暖设备;广泛开展员工思想状况调查,并根据调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落实。认真落实民主公开制度,召开了三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并对职工代表提案进行了认真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