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武支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47&run=13

【概况】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武支公司现有员工24人。内设综合部、业务部、出单分中心和理赔分中心。下辖田集营销服务部、汶上营销服务部。在全县13个乡镇(办事处、工业园区)设有政策性农业保险服务站,在各行政村设有保险服务点。
2013年,人保财险成武支公司以“促进成武经济、安定人民生活”为宗旨,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树立新形象、实现新跨越”为主题,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促进成武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出发点,积极拓展保险业务,实现了发展的新跨越。全年实现保费收入3167万元。同比增长10.2%。处理各类责任案件2300余起,支付赔款1160万元,未决赔款427万元。全年实现保费收入3300万元,上交税金265万元。

【业务工作】 人保财险成武支公司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开展工作,适时推出有利于企业稳定和发展的新险种。和企业建立了相互依存、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密切关系。2013年,完成往年企业财产的按时续保外,新开发了一批新的企业客户,进一步保险对企业的服务范围。
针对近几年来,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不断发生,造成的社会影响越来越大,由此引发的社会矛盾愈加突出的情况,配合相关部门强力推动各种强制责任保险的开展。取得明显成效的险种有: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校方责任保险、公众场所责任保险、医疗责任保险、危险货物承运人责任险、客运车辆车上人员责任险等。责任保险的社会保障作用开始显现。校方责任险、危险货物承运人责任险、客运车辆车上人员责任险的投保率已经达到100%。交强险承保面进一步提升(未投保的主要为农村三轮车等农用车)。重大交通事故、重大校园责任事故产生的社会矛盾,因保险的作用得到及时的化解。安全生产责任险得到一定程度的开展。
2013年,成武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得到进一步拓展。在原来政策性小麦保险和玉米保险的基础上,增开了政策性小麦保险。争取中央、省、市政策性农险补贴1036.8万元。在农业保险方面,一是做好2013年政策性政策性小麦保险的出险查勘工作。2013年全县小麦、玉米、棉花不同程度的遭受暴风、暴雨和大面积冻害。公司与农业局专家共同组织查勘定损团队,在县政策性农业保险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开展细致的查勘定损工作。为全县427各行政村、17564户麦农的50660亩受灾小麦支付赔款469万元;为全县215个行政村、916户棉农的4830亩受灾棉花支付赔款104万元;为全县402个行政村、6898个农户的18482亩受灾玉米支付赔款252万元。全年累计农险赔款825万元。为成武县农村的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客户服务】 普遍开展电销、网销服务,为客户提供价格低廉、服务周到的承保服务。电销、网销的而保费比其他渠道降费15%,真正做到了让利于民的经营理念。同时开展上门送单服务。保户足不出户办理保险;扩大服务范围,为客户提供代理车辆年检、协助办理驾驶证年审等服务;为客户提供免费事故车救援、免费更换轮胎、免费送油等服务,是客户享受到人保全面的保险保障服务;上级公司正在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推行“交钥匙”服务,如果出现交通事故,致使投保车辆受损,客户可以选择将钥匙交保险公司,修好后,交还钥匙。客户不用来回交涉修理。真正做到开车无忧;对理赔人员的服务态度提出更严格的要求,真正做到客户就是上帝的经营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