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武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46&run=13

【概况】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是2007年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拥有全功能营业网点36000处,服务触角遍及城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武县支行(以下简称成武县支行)于2008年4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下辖3个支行、11处邮政储蓄代理网点。成武县支行内设2个部门:综合管理部、综合业务部部,现有从业人员74人。2013年成武县支行实施机构改革和客户经理队伍组建,从机构和人员管理上实现了资源、队伍、产品和客户的整合,实现了集约式发展。成武县支行连续4年被菏泽市分行授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多次被成武县政府评为“年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优秀金融单位”荣誉称号。
【内部管理】 成武县支行综合业务部负责个金、公司、信贷业务发展管理工作,综合管理部负责人事、财务、资产保全、风险管理等工作,为确保后台支撑服务工作执行到位,2013年度成武县支行积极开展了多项业务培训活动,培训达30多期,培训内容涉及业务知识、服务通报、风险防控、安全保卫、财务管理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综合素质,创造了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同时,为加强全行安全保卫和案件防控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和监督力度,增强网点营业安全,成武县支行2013年度组织应急预案演练20次,参加人员达430人次,并组织相关人员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保卫责任书》、《案件防控责任书》,创建全行的合规文化。

【服务管理】 2013年成武县支行多次组织网点员工学习服务质量标准、服务规范要求、开展服务检查、知识考评等活动,切实提高了员工服务知识和服务礼仪。2013年度成武县支行营业部及南鲁支行2次荣获省分行组织的季度神秘人检查前100名网点,使得网点服务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实现了网点管理、营销和服务的标准化、流程化和规范化,激发了网点的内生发展动力,全面提高了网点的核心竞争力。
【精神文明建设】 成武县支行持续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已连续三年被评为“市级精神文明单位”。一是制定了认真执行《员工职业道德标准》,建立了员工思想政治工作评价体系,每年开展至少2次职业道德规范教育培训活动;二是开展了“慈心一日捐”活动、“送温暖” 活动、环保募捐、残疾人协会募捐、消费者协会募捐、困难学生扶持等活动,提高了员工的社会责任感;三是组织开展了员工健康查体活动,切实保障了员工的身体健康;四是成立了职工代表大会,认真落实行务公开、政务公开;五是建设了“职工之家”,为员工营造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氛围。

【支持地方经济】 成武县支行为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定位,发挥邮政金融网络优势,强化内部控制,合规稳健经营,为广大城乡居民及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支持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以小企业贷款业务、小额贷款业务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大对工业经济发展的资金支持力度。2013年成武县支行力推“两小”贷款业务的发展,即以小额贷款业务为依托,重点支持农村经济发展;以小企业贷款业务为依托,大力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2013年共计发放小企业资金支持达7000多万元,发放农村经济资金支持达1亿多元。
【队伍建设】 2013年度成武县支行开展了机构改革和客户经理队伍组建,进一步缩减后台人员,充实营销团队。认真召开领导班子考察工作。落实工作作风建设,提高领导班子公信力。强化班子队伍建设,认真开展领导班子合规履职检查工作。强化专业队伍建设,提高客户经理队伍的能力,做到合规经营。积极参加菏泽市分行和成武县人民银行组织的各项业务竞赛活动,包括2012年度成武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支付结算及农村支付环境建设业务竞赛、菏泽市分行业务技能竞赛等,并有多名员工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惠农政策】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定位于“以服务城乡大众、支持‘三农’为主的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在保持原有服务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业务、服务和产品创新,办理、开办了对公存款与结算业务、基金代销、信用卡、个人理财、小企业贷款、个人综合消费贷款、小额贷款、个人商务贷款、住房贷款等多种新业务,成为一家产品丰富、服务全面的全功能国有商业银行。成武县支行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基准,推广惠农政策。开展“送信贷资金进农村”、“送金融知识进基层”等活动,大力支持农村经济发展。
(魏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