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武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44&run=13

【概况】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武支行,现有在职员工45人,设有两部一室一个中心(综合部、客户服务部、营业室和个人业务中心),下辖一个分理处(东城分理处),离行式自助网点三处(县医院自助网点、达驰自助网点、二中自助网点).

【业务发展】 2013年,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创新发展、稳健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的办行方针,以“金融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题,转变观念、强化管理、深化服务,加快金融创新,在做好重点发展产业支持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特色产业、中小(微)企业、旧城改造、新农村建设等项目的金融扶持力度,推进了成武经济和建行的共同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和自身效益的同步增长,截止2013年12月31日,全口径存款余额112350万元,比年初新增21572万元,四行占比37.23%,位居同业首位;各项贷款余额100696万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514万元,四行占比37.46%,位居同业首位;初步实现了“业绩一流、管理一流、形象一流”的工作目标。

【党建工作】 通过接受现场教育、警示教育、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政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坚持从俭办行,倡导勤俭节约,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消减一切不必要开支。节约每一度电,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节约每一滴水,做到人走水关,水尽其用;节约每一张纸,提倡双面用纸,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公文印制数量;坚决制止和杜绝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现象;严禁赌博、炒股,严禁利用职务、工作便利吃、拿、卡、要或故意刁难客户。坚持行务公开,干部任用、贷款发放、重大决策的实施在一定范围内公示,重要物品的配置严格实行集中采购和招标制。重大节日以电话、短信、提示函的形式,提醒告诫各级领导干部遵守各项廉洁规定,对违反廉政纪律的,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优质服务】 为进一步推动网点服务模式转变,提高网点整体市场竞争能力,从网点人员仪表仪态、服务用语、业务技能、营销技巧、岗位配合等方面入手扎实开展“岗位练兵月”活动。严格员工着装规范、提升员工仪表仪容和精神状态,确保规范美观,整齐划一;坚持使用网点服务标准用语、日常用语以及规范具有亲和力的动作语言,将“您好”、“请”“再见”始终贯穿于服务工作全过程;通过晨会及班后时间,组织网点人员对客户接待、业务办理、产品营销、岗位联动等服务情景进行规范演练,让制度执行和标准流程固化为员工的良好习惯;坚持每周组织一次网点服务过程监控回放,通过集体观看,逐人进行服务点评,确保把规范化服务标准落到实处;通过组织现场检查、调阅远程监控检查、征集客户意见等多种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建立完善的检查、审核、反馈、申诉、核查、考核的完整管理机制,对网点服务质量情况每月一小评、每季一中评,年度总考核,考核结果和年度评先树优、绩效工资挂钩,推进了网点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内控案防】 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检查督导与考核,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率,把风险管理贯穿于发展的全过程,认真开展客户走访和员工家访,倾听客户和员工意见和建议,重点关注员工参与民间借贷、与贷款客户及供应商发生经济往来、违规代客户办理业务等行为,随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将防范关口前移,将隐患苗头消灭于萌芽状态;强化对办公场所、自助服务区域的安全检查力度,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培养员工敏锐的洞察力,提高临危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安全运营;强化源头风险防范,落实“谁营销谁管理、谁管理谁负责”的客户风险管理要求,从客户营销准入阶段就充分把握和甄别风险,将风险管控贯穿于贷前、贷中、贷后的全过程。

【队伍管理】 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以建设“六型”部门为平台,以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目标,以反对“四风”、治理“庸懒散”为总抓手,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大力推进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在全行干部员工中着重强化“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发展观,“具体抓,抓具体”的落实观,“速度制胜”的效率观,真正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把执行力作为工作落实的准则,全行员工对党支部部署的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计划、有落实、有反馈,决不能以任何理由推诿塞责、虚于应付,真正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政令畅通,从而在全行形成统一的思想,统一的目标、统一的行动。

【企业文化建设】 关心职工身心健康,组织开展全员年度健康查体。职工生病、职工家中的红白喜事,坚持领导班子上门探望、慰问。走访慰问困难员工、离退休、内病退员工,了解员工的实际生活,并给他们送走节日的祝福。对困难员工、患严重疾病员工进行救助,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向心力。为丰富全行员工的文体生活,激发员工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精心组织全行员工报名参加全市建行职工运动会,并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运动员进行集中训练,提高选手的竞赛技能,在比赛中,代表队16名运动员不畏强手、通力协作、团结奋战、勇于拼搏取得累累硕果,荣获集体跳长绳第一名、步步为赢第二名、集体拔河第三名、飞镖第一名、定点投篮第二名、托球跑第二名,并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运动会优秀组织奖,充分展现了全行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