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武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43&run=13

【概况】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武支行现有员工32人,其中领导班子成员3人,设有综合管理部、业务发展部、营业部,下辖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武伯乐大街支行,离行式自助银行设备四处(伯乐大街中段北金帝花园小区对过伯乐中街自助银行,汉泉路与伯乐大街交界处西街自助银行,成武县人民医院住院处自助设备,成武亿客隆连锁超市自助银行)。
2013年,中国银行成武支行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大提升、大项目、大督查”的工作部署,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全面推进“五个一百工程”为导向,以省行提出的;两个确保:确保外汇业务、结汇业务、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信用卡、企业“走出去”市场领先优势;确保资产质量稳定、行内和谐稳定,实现连年无案件,无事故为目标。

【荣誉】 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取得了全省103家管辖支行综合业务考核中排名第38位,本较上年度提升65名,全市考核小组中排名第一良好业绩。荣获市总工会颁发的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状”、成武县人民政府优秀金融单位、2013年成武县政协民主评议“突出贡献单位”、2013年全县消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

【业务发展】 截止2013年末,存款余额80992万元,较年初新增12245万元;贷款余额54851万元(含市行叙作的订单融资、保函、国内信用证、融信达等),较年初新增25749万元,各项贷款全区增幅第一名。其中公司贷款新增投放17000万元。中小企业贷款新增投放5400万元,新增投放11户。小微企业新增2户,新增贷款余额170万。消费信贷新增3179万元(含“商会贷”贷款11户,新增贷款2625万元)。
【网点建设】 成武中行加大了网点布局建设2013年8月26日顺利完成网点迁址改造。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武府前街支行经上级行批准,迁址到成武县伯乐大街西段同时更名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武伯乐大街支行,在新址增添了依附式自助银行更好的为客户提供24小时服务,为了弥补网点搬迁后给原网点周边客户带来的不便,2013年12月经上级行批准在成武县亿客隆连锁超市设立了成武亿客隆连锁超市自助银行,全县可办理存取款业务的网点将达到七处,大大提升中国银行的服务功能,提高了服务形象。

【文明优质服务】 为规范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制定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武支行文明优质服务奖惩办法”,制定了具体的检查措施和检查方案。对在服务中发生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公开曝光,严格执行奖惩制度把低质量服务消除在萌芽中,提高了文明优质服务的透明性。进一步增强了员工对服务礼仪、服务规范的认识,切实提高了服务技能。支行为了提高员工的思想觉悟,聘请了深圳颖策公司专业的讲师进行员工行为及营销技巧培训,规范了员工的行为举止和营销策略。

【内部控制】 2013年,为加强消防安全,与分行联合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对消防设施进行了排查。随后又现场对灭火器的使用、灭火常识、灭火技巧进行了细致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火意识。
为深化广大员工的防案意识,熟悉应急预案,支行每季度精密组织防抢劫演练和消防应急演练,每周进行一次桌面案件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熟悉了应急预案,明确的岗位职责,切实提高我行员工的安保意识。
为预防职务犯罪、贪污受贿,远离民间借贷,邀请法院普法专家举办了一次法制讲座,对民间借贷的危害进行多角度、多方位阐述,坚决杜绝员工出现违法乱纪行为。进一步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员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队伍建设】 严格按照三项制度进行轮岗交流,通过岗位交流等方式,迅速提高人员的业务素。严格按照“定岗、定编、定责”的具体要求,完成了岗位交流及现金与非现金业务的分流。2013年严格按照《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职位聘任管理办法》、《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公开竞聘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圆满完成了网点员工的岗位交流及强制休假工作,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武支行副行长的竞聘及聘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武伯乐大街支行行长的竞聘及聘任,实现了员工到中层、中层到管理层的平稳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