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武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42&run=13

【概况】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武支行辖两家营业网点,一个营业室和一个分理处,在岗员工44人,全行以提升经营活力、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核心,以激发员工活力和机制动力为手段,创新经营体制,完善工作机制,找准发展着力点,突破发展瓶颈,促进县行经营水平再上新台阶。抓重点、注实效、求创新,努力夯实各项业务发展基础,推动各项经营指标稳步提升。

【支持企业发展】 多方争取上级贷款政策,全力支持重点企业发展。抓住菏泽打造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科学发展高地的机遇,争取省行、市行支持,在贷款规模、贷款品种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成武支行优先的政策倾斜,加大了对县域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鼎力支持达驰、呈祥等成武大型企业的资金需求,多次向上级行请示、汇报,争取了上级行的理解与支持。在表内、外融资业务上向成武县行进行了帮助与倾斜,满足了企业融资需要,支持了企业的发展。

【开办小企业联保贷款】 创新贷款机制,优化贷款流程,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切实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积极想方设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在原有房地产抵押、担保贷款等传统贷款方式的基础上,率先在全市工行系统开办了小企业联保贷款。为机电制造、医药生产、农副产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的40多户中小企业发放贷款,有力支持了中小企业的发展。

【实施行长坐堂制】 行长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挤出时间多下基层,带头进行营销拓展,及时发现并有效排解基层在营销拓展和客户服务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及时掌握网点的工作情况、员工的思想动态,帮助基层员工、网点和客户解决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和基层做好服务,实现服务基层关心基层的承诺。通过深化服务内涵和创新服务方式等措施,提高一线员工的满意度。

【树立正确发展观和业绩观】 科学的发展观体现在工作思路和措施上,发展必须是持续、健康的发展;正确的业绩观体现在对工商银行、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意识上。坚持实事求是,力戒飘浮和浮夸,树立“埋头苦干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对年初确定的经营目标和工作意见逐条逐项抓落实,落实具体的部门和专业、落实具体的时间进度、落实具体的工作措施,对优质贷款营销、潜在风险压降和中间业务发展等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用真功夫、下大力气,扎扎实实发展业务。积极倡导雷厉风行的执行文化,对各项工作真心真意地抓,实实在在地干,坚决纠正注重表面数据、不讲实际作为的短期发展行为,按科学规律办事,努力使各项决策符合发展要求、符合员工利益、使各项业绩真正经得起实践、历史的检验。

【抓内控 促规范】 树立内控支持经营发展的思想意识,各网点负责人加强履职能力,加大对柜员的管理力度,教育员工克服业务旺季浮躁心理,严把监督审核关。各部门负责人、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监督柜员严格按操作流程办理业务,提高核算质量,减少操作风险,通过日常检查和现场管理,有效降低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为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安全检查工作】 按照《中国工商银行内部治安保卫工作管理办法》规定,严格落实检查责任制和整改责任制,采取明查与暗查相结合,日常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突击检查与普遍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现场培训演练相结合等方式,认真组织、完成保卫专业的检查;同时,结合社会治安形势的变化和特点,适时开展各类随机检查。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防范工作中的问题和漏洞,并及时整改,把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确保全行安全无事故。对分理处、营业室的临时放在大厅的穿墙式ATM进行迁移改造,全部安装在自助服务区,并加固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