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有限公司成武县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41&run=13

【概况】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有限公司成武县支行,内设个人金融部、公司业务部和综合管理部三个部门,下辖三个营业机构(营业部、文亭分理处和大田集分理处)。在岗员工95人,其中高级管理人员3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有限公司成武县支行勇担“面向三农 服务城乡”的历史使命,以“建设一流现代商业银行”的愿景为奋斗目标,以“大行德广 伴您成长”的博大胸怀和社会责任感,紧紧围绕县委、政府“大提升、大项目、大督查”及“五个一百工程”的总体部署,与客户共同发展,共同促进经济社会的和谐与进步。2013年被县人行评为“成武县金融机构综合评价先进单位”,被县政府评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优秀金融单位”,继续保持了市级“文明单位”和县级“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荣誉称号。

【金融服务】 深入开展“进村入企”金融服务送基层活动,行长、分管行长通过走访县农业局、畜牧局和企业局等单位,围绕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济主体,组织人员通过全方位了解全县农户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努力解决他们所反映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在信贷规模趋紧的大环境下,积极向上级行申请优惠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2013年底,各项贷款余额6.69亿元,较年初增加1.92亿元,同比多增1.04亿元;增幅40.3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2.87个百分点;重点支持了成武县再建续建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出去”外贸企业、“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

【提高服务效能】 结合县委政府、县纪委及上级行转变工作作风的要求和中国农业银行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部署,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快速联动机制等;严肃工作纪律,厉行节约办公;努力践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服务理念,着力解决“责任不强、纪律不严、敬业不够、作风不实、精神不振、细节不细、效率不高、执行不力、学习不足”等突出问题,解决“庸、懒、散”等不良行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能服务。在全行推进“5S”管理(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通过进行环境卫生彻底整治,对室内外卫生,特别是卫生死角做集中清除,并通过全面落实文明标准服务规范化,全行开展“每月之星”(服务)评选活动,网点迁址装修,赠设ATM(存)取款机,在营业厅内设立现金区、非现金区、贵宾理财区、自助服务区,扩展服务功能,全行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扶持农业综合开发工作】 组织客户经理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送信贷资金下乡活动100多人次。止2013年末,通过惠农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余额达1亿元,居全市第一位,惠及农户3842个。
在全县12个乡镇,经过筛选,开展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创业小额贷款业务,最高额度30万元,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贷款利率给予优惠。曾获过省、市、县及荣誉称号的优秀青年,在贷款额度、期限、利率等方面可以享受更多的优惠。同时,大胆创新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的方式,采用抵押、质押、自然人担保、法人担保等多种担保方式。积极推动和发展“公司+青年信用示范户”、“公司+中介组织+青年信用示范户”、“农民专业合作社+青年信用示范户”等信贷模式,提高农村青年初次创业的成功率。目前,已经将孙寺镇纯集村评为信用村,拟以“农民专业合作社+青年信用示范户”信贷模式,每户发放贷款3-5万元,用于种植大棚;为伯乐镇“光华小麦专业种植合作社”,以“农民专业合作社+青年信用示范户”信贷模式,选定20-30户富裕合作社社员,每户发放贷款3-5万元,用于小麦生产种植;通过调查了解,与苟村广通蔬菜专业合作社、九女艾庄蔬菜专业合作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平安农行创建工作】 通过持续深入开展“银行业内控和案防制度执行年”“基础管理提升年”“合规文化推广根植年”“平安农行”创建等系列活动,内控管理工作持续得到优化,合规经营氛围日趋浓厚,实现了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目标。

【党建工作】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新温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三、四、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学习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党纪条规。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通过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帮助党员干部武装头脑、提高认识,加强了党员的思想、作风、组织建设,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明显提升,逐步形成了人人向上的健康氛围,促进了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
(李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