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成武县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40&run=13

【概况】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成武县支行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中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现有在职员工19人,位于成武县南环路东段路北。内设两部一室,即:客户部、会计结算部、办公室。农发行成武支行秉承“至诚服务、有效发展、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的核心理念,致力于打造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管理手段日益先进,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各项业务快速发展。为国家粮棉购销政策的实施、宏观调控、确保粮棉安全、保护农民利益、促进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业务范围】 农业发展银行成武县支行,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需要,支农领域大幅度拓宽,2013年以粮棉收购贷款业务为主体,以农副产品和加工贷款业务为一翼,以支持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中长期贷款业务为另一翼,以中间业务为补充的多方位支农格局。贷款范围涵盖农林牧副渔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加工、储备、流通,涉及农业产业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农业生产资料、农业科技、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等新农村建设的各个领域。

【支持地方经济】 2013年,累计发放各项贷款 41259万元。积极支持产业化龙头企业自主收购粮、棉的资金供应与管理工作,发放粮、棉收购贷款 12000万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6667万斤,继续支持达驰电气农业科技贷款10000万元、大地玉米4000万元、利生面业4000万元、鑫隆棉业3000万元等成武县重点和龙头企业;在农村金融中的骨干和支柱作用初步显现,已成为成武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力量。2013年度被县委、县政府命名为“支持企业发展优秀金融单位”。

【队伍建设】 大力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一是加强学习,坚持做到每月组织集体学习不少于一次。二是严格劳动纪律,做到两签到,保证了正常的工作秩序。三是开展了文明礼貌服务活动。重新更换了办公桌椅,美化了办公环境。

【廉政建设】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及上级行制度规定,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广大干部职工能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廉政警钟长鸣,不以贷谋私,不以权谋私,及时如实报告个人廉洁从政有关制度规定的重大事项,坚持做到无违纪违法行为,2013年度成武农发行达到了“四无”标准,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