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供应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33&run=13

【概述】 2013年成武县委、县政府以十八大三中全会及十八届中纪律二次全会讲话精神及中央“八项规定”为执政理念,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优化经济环境,打造风清气正廉洁政府。因此成武县经济形势较好,需求的不断增加,整体经济和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在此条件下全县成品油市场呈上升趋势。成武县石油公司按照省、市公司的总体工作部署,在县委、县政府支持下,在市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保障供应,细分市场,灵活经营,强化管理,开拓市场、扩网增效,以中石化的品牌形象和优质服务服务于成武县人民,使公司在成武成品油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成武的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创建学习型企业】 公司强化工作作风整顿,努力克服工作中出现的“庸、懒、散”的不良作风,创建积极向上的学习型企业。在全体管理人员当中开展了作风整顿活动,工作效率得到提高,管理人员进一步增强了为基层服务的思想;从敬业爱岗、服务意识到工作效率、规范制度,从机关作风到人本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学习培训,完善了工作运行程序,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在2013年安全管理工作中,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和重大安全隐患数据库的建立,为此市公司先后投入三十多万元对部分加油站罐区、地面、罩棚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杜绝了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积极组织了各种安全培训班5期,员工职业体检2次,参加人数达120余人次,极大的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员工身体健康。开展了HSE观察和未遂事故安全风险评价工作并开展查找违章作业、纠正违章行为活动。同时强化进行了各类预案的演练,提高了广大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灵活经销】 针对市场形势的发展变化,公司以开拓经营、规范管理,提高效益为核心,抓资源,保供应,拓市场,加强市场调研,调整经营结构,控制销售节奏,保障加油站零售,市场应变能力和控制能力得到了提高。
利用节日促销活动之机,大力突出加油站的竞争力,加大了营销措施,先后开展了 “让客户满意服务升级年”、“优质服务月”、汽油、柴油油非促销活动、中石化VIP卡营销、“中秋、国庆”促销活动等契机,努力做大枪出量,推出了多项促销措施,实现了销量的进一步跃升。2013年共完成成品油纯销售量25000吨,完成市公司下达年度经营总量24000的104%;其中汽油实际完成10050吨,完成本年任务10000吨的105%。2013年柴油共完成14950吨,完成年度任务14000吨的107%。

【提高服务水平】 严格落实加油站日常经营管理要求,围绕市场营销、规范服务、安全设备、检查督导各项工作,加强对加油站的卫生、服务、安全等重点工作督查与管理,进一步提升加油站管理水平;加大现场督查力度,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用户对中石化加油站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在市公司的统一部署下,相继开展了“站长综合素质提升年”、“优质服务月”、“强化小站管理提升年”、“让客户满意,服务升级年”和小站形象改造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加油站管理水平,提高了服务标准,彰显了中国石化良好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