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27&run=13

2013年全县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2.45亿元,增长11.5%,占GDP比重达到29%,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全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71.37亿元,同比增长13.6%。国税、地税服务业收入完成3.17亿元。服务业从业人员达13.2万人,约占全县二、三产业从业人员总量的35.7%。
成武县服务业规模不断扩大,结构和质量不断改善,服务领域改革开放不断深化,逐步完善服务体系,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服务业的整体发展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文亭湖综合开发、自齐公园、盛世国际建材城建成投入使用;亿客隆连锁超市惠及全县群众,其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鲁西南地区县级最大的拥有12家4S店的丰源汽贸城即将建成投入使用。县医院创全市6个第一:全市第一家二级甲等医院;第一家建立静脉输液调配中心;第一家引进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电子病历、电子处方、医生移动查房、影像资料网上传输、无纸化办公;区域人口与病床比全市第一位;在全市率先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建立了远程会诊、远程查房、远程心电监护系统;率先与北京阜外医院联合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心脏支架置入术、永久性心脏起博器植入术。正在建设的县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目前在全市建设规模最大、建设规格最高。
(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