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工商业联合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161&run=13

【基层基础建设】 按照县委“全面大提升、推进大项目、实施大督查”的安排部署,工商联基层基础建设成效明显,被评为全市工商联系统经济服务先进单位、市工商联信息先进单位。一是办公条件大为改观。工商联办公室进行了全面整修,安装了防盗门窗,办公桌椅全部更新,新配备电脑3台,办公面貌焕然一新。二是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主题,以开展“大提升”活动为重点,加强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效率明显提高。三是基层商会建设实现全覆盖,工业园区和文亭、永昌两个街道办事处都新建立了基层商会。6月批复成立了成武县企业服务商会,服务商会7月在全县公开招聘了5名工作人员,10月中旬正式揭牌。企业服务商会增进了商会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为会员服务提供了平台。

【会员服务】 一是加强了工商联会员之间的联系,印制下发了《成武县工商联会员通讯录》,会员联谊和服务工作有了很大起色。二是配合全县实施“十二个不准”意见的开展,在全县工商联会员中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活动。在县餐饮业商会的带动下,全县餐饮服务业实现了自我转型,自助餐、快餐等经济型餐厅蓬勃发展。三是积极组织工商联会员企业参与中国银行开展的“商会贷”融资模式。首批参加企业12家批准5家,贷款规模1500万元;第二批上报8家企业审批通过5家,贷款规模1600万元。四是批复成立了成武县企业服务商会。企业服务商会成立以来,帮助大田集镇远达果蔬公司获得小微企业项目贷款170万元;帮助华锋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尝试走精品路线,协调银行贷款360万元;帮助菏泽天鸿果蔬有限公司签约山农大,争取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循环经济项目扶持资金985万元;帮助菏泽双阳食品公司12天内招聘工人工35人,及时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问题;帮助田集镇恒源养殖合作社聘选技术员,扩大合作社规模。

【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 全县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动员会8月14日在县公路局召开,各镇、办事处、工业园区、县直有关部门和工商联全体执委以上成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要求,7月份以拥军为活动主题,8月份以助学为活动主题,并要求每个镇(办、区)都要有针对性地抓好1-2个民企助村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开展民企拥军活动3次,民企助学活动20余次,资助资金近30万元。山东达驰电气有限公司拿出5万元对全县贫困学生进行集体资助,山东谊源动物药业董事长孙胜峰3年结对资助的贫困学生杨绪海考取了武汉理工大学,临行前孙总又送去了2000元学费;成武旭光汽贸城总经理王震每到假期、节假日都回老家孙寺镇资助贫困小学生和贫困老人。9月27日国庆节前夕,县委统战部派驻工业园区挂职副书记、刘庄村第一书记周茂席带领部分工商联会员走访慰问了部分建国前老党员、老干部。

【非公有制经济党建】 一是开展了企业党建规范化建设。5月份结合组织部组织科、企业科,对全县重点企业进行了党建调查,新成立呱呱鸭食品、理佳木业、古泰纺织等22个独立党支部,9个企业成立了联合支部,实现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全覆盖。
二是与县党史委结合开展了《中共菏泽市新型经济组织史资料》征集工作,基本材料全市第一个上报,被作为样本参考学习。三是做好企业党员发展工作,非公企业党工委在直管企业中考察发展了10名党员,于12月4日在大地玉米公司党员活动室为他们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