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总工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158&run=13

【概况】 县总工会设组织民管部、生产生活宣教部、女工部、财务部、办公室。下辖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人文化宫、职工学校。共有干部职工19人。

【工会组建】 4月份召开全县工会组织建设会议,下发实施意见,对各镇区办下达工会组建任务。通过开展工会组建突击月活动,全年新建工会组织99个,新发展工会会员8818人。全县公有制企业及事业单位职代会建制率达100%,非公有制企业建制率达95%,规模以上企业职代会建制率达97%。6月份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帮助指导集体及非公企业工会与用人单位新签和续签工资集体协议100份,其中区域性工资集体合同14份,行业性工资集体合同2份,共覆盖企业530家,覆盖职工53100人。成武县总工会被评为全市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获市一等奖。
【四季帮扶活动】 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3月份,联合人社局开展“2013年春风行动暨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现场招聘会”活动,参加用工单位43家,提供就业岗位805个。5月份,在县总工会、县中医院联合举办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上,县总工会向护士们赠送慰问品表示节日的问候。7月份,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慰问了县交警大队、县公路局、成武金猫铅笔厂、山东华驰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了毛巾、水杯、绿豆等防暑降温物品。8月,举行“金秋助学”救助金发放仪式,向30名受助的困难职工子女发放了6万元助学金。9月,为100名困难女职工免费提供1万元的“两癌”筛查体检。元旦春节期间,对困难职工436人发放慰问金35万元,对因患大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9名职工发放了3.5万元救助金。

【职业技能大赛】 联合县经信局、县人社局下发了大赛实施意见,共举办了高中教师教学、税收业务等十个工种大赛,参赛企事业单位达120个,职工1.4万名,287名职工通过层层选拔参加了全县技能总决赛。10名职工荣获“成武县十大技术标兵”称号,10名选手荣获“成武县五一劳动奖章”,13名职工荣获“成武县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胜选手”称号,评出优秀组织单位10家;成武县公路局牛德民在全市职业技能大赛中获第一名。

【劳模管理】 一是严格按照推荐程序和选拔标准,向省、市总工会推荐先进人物和模范工作者。全县共有3人被评为省劳动模范,6人获市“五一”劳动奖章。二是继续加大劳模表彰宣传工作。五一期间,在县电视台开设了《劳模风采》栏目,在黄金时段滚动播出。三是组织160名市级以上劳模在县医院进行免费健康查体。五一期间对26名省劳模发放慰问金2.6万元。

【职工书屋建设】 全县共建职工(干部、农民工)书屋262个,其中国家级“职工书屋”示范点2家,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家,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3家,市级示范点21家。县公路局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县信用联社被评为全国“职工书屋”,获赠价值六万元的书籍。在全省企业文化职工文化现场经验交流会上,成武县总工会作为唯一一个县级总工会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组织文体活动】 4月,联合县水产局在生态园举办全县“休闲渔业杯”春季钓鱼比赛。“五一”期间,举办了庆“五·一”职工摄影展,80余名职工摄影爱好者的120多张摄影作品在成武县工会会议室展出。9月,在县中山公园举办“迎国庆”全县职工太极拳、剑比赛,共8个代表队100余名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李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