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发展环境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152&run=13

开展了企业发展环境调研活动,走访企业60家,发现了存在的6个方面的问题,并督促有关部门进行了整改。制定了涉企检查“五项制度”、大项目手续办理“四项制度”和机关工作人员接待客商和办事群众“八个必须”等制度,为提高行政效能和优化发展环境提供了制度保证。进一步加大优化发展环境制度落实和机关作风建设督察力度,对273名党政工作人员实施了问责。对“优化行政审批服务、规范涉企收费、清理规范中介组织”三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开展了公路三乱集中整治活动,上路检查35次,纠正不规范执法16起,批评教育21人。10月份,在全县开展了“庸懒散”专项治理活动,加强宣传教育,狠抓明查暗访,强化制度落实,严肃问责处理,机关作风和服务效能有了明显转变。受理处置各类投诉举报件33个,其中转办24起,立案查处9起,处理14人,有效维护了企业、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