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141&run=13

【人才工作】 对全县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人才需求情况调查,按人才信息库积极为专业技术人员和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同时为企事业单位推荐所需人才。全年引进博士5人,硕士42人,留学人员回国3人,专业技术管理人员174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增强单位实力、推进单位进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5月份组织招聘小组到山东医科大学、青岛医学院、泰山医学院、潍坊医学院等医学类学院,为县人民医院招聘继续医学专业人才现场签订就业协议20人。组织16个用人单位到菏泽学院参加了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市场会,达成就业意向135人;为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办理个人代理340人,办理人员流动手续194人次,开具人事代理存档证明98人次,职称申报25人,工资套改203人。牵头组织“人才进基层服务团”到基层集中开展服务活动16次。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根据各单位岗位需求,经县政府批准,通过笔试、操作和面试等程序,坚持“公正、公开、竞争、择优”原则,面向社会为法检系统考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人,为县医院考录医疗医技及护理人才29人,为教育系统考录急需科目教师97人。

【公务员管理】 3月中旬,组织了2013年全县乡镇公务员录用的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工作。2013年市下达成武县乡镇机关公务员录用计划8人,司法机关公务员招录计划2人,共有586人参加了报名,经过网上资格审查,共有541人符合报考条件。5月下旬,对31名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了资格审查,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程序,共10人被录用,全部安置到镇、街道办事处工作。
积极做好2013年公务员统计上报工作。按照省市公务员管理部门要求,利用两周多的时间积极稳妥地组织了全县行政机关和参照管理部门公务员及参照管理人员的统计上报工作,共统计有11个乡镇,31个县政府有关部门,1293人,现已完成基础数据录入工作。
及时做好试用期满的新录用公务员、暂缓期已过的暂缓登记人员、初任法官、检察官、选调生等39人。同时加强了公务员信息系统的管理与建设,配合组织部门积极做好全县公务员信息采集工作,确保了登记公务员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年度考核】 2013年1月,按照省市2012年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要求,出台了成武县《2012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办法和方案》,按照要求参加考核单位89个,考核人员1.6万余人。工作中严格掌握优秀等次比例分配,共评出优秀等次人员1500余人,审批个人考核表2万余份。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 圆满完成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工作。对全县事业单位的岗位设置数、专业技术资格数、聘任数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统计,摸清了高、中级岗位剩余数。制定并下发了有关文件,明确了工作步骤,严肃了工作纪律。对各单位岗位聘任工作进展进行抽查,及时掌握情况,发现并解决出现的问题,全年共完成了四级岗位聘任3人、七级岗位聘任21人、十级岗位聘任150人。圆满完成了中小学教师职称过渡工作,共过渡教师6149人。
完成专业技术职务推荐评审工作。在专业技术推荐评审工作中,突出品德、能力、业绩的评价标准,坚持实行“六公开”即公开专业技术岗位数、公开任职条件、公开推荐办法、公开申报人述职、公开申报人的评审材料、公开被推荐申报人员名单,全方位增加工作透明度;严把推荐评审材料关,力争上报材料真实、准确。结合查阅人事档案,重点审查申报人员的学历、参加工作时间、专业工作年限,以及论文、成果的真实性,杜绝个别人以假材料骗取职称;严格执行异议期制度,将高、中级评审通过人员在所在单位、人社局网站进行公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全年共推荐高级70人、中级170人。

【毕业生就业】 离校未就业来成武县报到的应届毕业生2295人,其中实名制登记人数2125人,实名制登记率为93%,其中已就业人数为1968人,初次就业率达到了85.00%以上,已登记高校未就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覆盖率达到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