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137&run=13

1月4日5日,成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红旗剧院召开。成武县人民政府县长谭相海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湛清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院长权金牛作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三军作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提交了计划、财政两个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武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武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安排意见报告的决议》、《关于成武县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成武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武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成武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月20日30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检查组,在副主任张冠忠带领下,对全县14个镇(街道、工业园区)的基层人大工作进行考核检查。
3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湛清带领有关委室和县住建局、市政园林处负责同志到肥城参观学习城市绿化管理工作先进经验。随后,集中近1个月时间,研究制定了《成武县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和《成武县“湖畔绿城”建设标准》。
3月8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县供电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13年工作计划要点(草案);对2012年度乡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全县“建功立业五带头”优秀人大代表、全县人大宣传调研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县公路局、人社局、等6个单位落实县人大常委会2012年度审议意见情况进行了投票表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湛清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风云、王培力、张冠忠、邵明杰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崇峰,县人民法院院长权金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三军列席会议。
4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听取全县工业用地集约利用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宋宪青列席会议。
4月5日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冠忠带领有关人员对全县农村信用社支持“三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忠生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刘湛清、副主任魏凤云陪同下,到我县检查指导人大代表“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工作。
6月20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供电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成武县2013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意见》;批准了《关于2012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成武县城市绿化管理办法》;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
6月26日,全市人大“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活动现场会在成武召开,成武县作典型发言并被评为全市“万户群众脱贫致富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杨永昌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传山、孙忠生,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成武县委书记鲁志成,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或主持工作的第一副主任)和分管副主任参加会议。杨永昌作重要讲话。
7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进行了视察,副县长刘新海陪同视察。
7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县人民法院上半年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县法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
7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县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
7月17日,成武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供电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依法批准谭相海辞去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任命耿振华为成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县长;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府2013年大项目投产达效工作情况的报告。
7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湛清,县委常委、副县长宋宪青分别讲话。
8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交通工程建设工作,副县长郭刚陪同视察。
8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百个项目增后劲、百家企业促升级”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崇峰陪同视察。
8月30日,成武环保世纪行暨人大人大宣传调研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冠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5日,成武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县供电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1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投票表决了部分单位和部门关于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
11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县政府10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县领导尘峰、宋宪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11月12日,成武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了《成武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部分政府直属单位“关注民生、服务发展”工作进行评议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县政府关于落实《成武县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工作的报告。
11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在九女集镇召开全县人大代表述职工作现场会,对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月5日,全县人大代表“关注民生、服务发展”工作评议大会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23个政府直属驻成单位“关注民生、服务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的140余名省、市、县人大代表对23个被评议单位进行了评议打分。县民营经济管理局等20个单位被评为“2013年度人民满意单位”。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志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刘湛清分别做重要讲话。
12月9日至12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张冠忠带队对该县13个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进行年度工作目标考核。
12月31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审查批准《关于对201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计划进行调整的报告》、《关于调整2013年财政收支预算的报告》;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补选耿振华、史长华为菏泽市十八届人大代表;通过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的辞职请求;听取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成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会议决定,成武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1月3日至5日在达驰文展中心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