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指导乡镇人大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134&run=13

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全市乡镇人大工作的意见》,从基层公务员中统一为各镇(办)人大选配了人大专职秘书,督促各镇(办、区)将代表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了乡镇人大人员到位、经费落实;常委会领导同乡镇定期联系,主动参加所包乡镇人大的重要会议和活动,深入现场指导,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健全“两表四簿”档案,促进乡镇人大工作进一步规范提升。12月中旬,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对13个镇(办)的人大工作进行了量化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评选产生了乡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加强办事处人大工作,我们在市人大的帮助指导下,积极探索基层人大工作的前沿课题,参照人大代表工作职责,在两个街道办事处公开推选街道人大监督员109名,并按程序召开了第一届街道人大监督员大会,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街道人大监督员工作机制,为全市、全省推广街道人大监督员制度提供了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