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126&run=13

【机构概况】 成武县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是中共成武县委员会的议事机构之一,下设办公室,简称县维稳办,是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的常设办事机构,在县委机关办公。
2004年12月,成编发〔2004〕7号《关于设立副科级以上机构及机构更名的通知》,设立县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正科级行政单位,编制7人,设正、副主任各一名,内设综合科、政策法规科两个科室,隶属县委办公室。

【综合协调】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维稳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维稳工作决策和部署,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导调度职能,全力做好各项维稳工作。针对各种可能影响稳定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超前性、预警性的工作建议,全年编发《维稳信息》21期;对全县维稳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协调、检查和督办,及时召开调度会,通报情况、解决问题、研判形势,指导全县各单位有效开展维稳工作。

【军队转业退役人员解困工作】 督促、协调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困难企业军转干部、部分军队退役人员的政策、文件,建立并确保困难企业军转干部、部分军队退役人员生活保障长效机制的正常运行。对有特殊困难的30余名军队退役人员及时给予个案救助,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维稳安保】 根据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2013年全国全省全市“两会”、“八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市牡丹花会、市林交会等各项重大社会活动、重要节日期间的维稳工作。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 健全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配套制度,积极探索和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2013年度对6个重大项目进行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为和谐社会建设提供有效保障。

【重大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 健全完善重大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机制,适时协调、妥善处置社会重大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和谐。
(刘宗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