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124&run=13

【概况】 2013年,成武县信访工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信访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转变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年信访总量同比下降5%,集体访和群体性事件同比下降11%,到市以上越级访总量列全市较低位次,进京非访总量为全市最少,全年没有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上级部门领导多次到成武县考察调研,对成武县的信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6月份,成武县再度被省委、省政府授予评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党政领导干部公开接访】 在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县、镇两级领导干部公开接访下访得到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制度进一步健全,办理进一步规范,实行了首接负责制,增加了领导下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现场处访等接访形式,县领导坚持每周一公开接访,镇(办、区)和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每周三公开接访,重大政治活动期间,实行每天有1名县领导公开接访的加密接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流动接处访专车】 县信访联席办设立了“流动接处访”专车,联合相关部门,定期不定期以赶大集的形式到乡镇驻地、农村集市、社区搞活动,宣传信访法律法规知识,听取群众意见,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现场处理信访问题。流动接处访专车全年累计出动121次,发放宣传明白纸2万余份,受众达5万人,排查调处矛盾纠纷300余件,现场解决信访问题159件,被老百姓称为“送上门的专家处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