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118&run=13

【基本情况】 紧紧围绕县委“高点定位、奋力争先、三化融合、突破发展”的工作原则,“百家企业促升级,百个项目增后劲,百项工程树形象,百个新村展新貌,百件实事惠民生”工作抓手,以及“大提升、大项目、大督查”工作推进机制,不断提高调研标准,突出调研重点,注重调研实效。全年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13篇,在省级刊物发表2篇,被市级刊物采用5篇。

【热点难点调研】 以“高境界、高水平、高质量”为目标,立足“抓热点、抓难点、抓亮点”,力求高质量,做细活,精益求精出精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其中《开展“十进十联”活动,夯实发展和谐之基》等文章在山东通讯等省级刊物发表;《上一线建功业,保稳定促发展》、《成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会战情况汇报》等报告在市委内参文件采用,受到市领导高度重视,并做出批示,全市推广。在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量较大的情况下,见缝插针,挤时间深入基层搞调研,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3篇,其中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领导的认可和采纳,有些已转化成领导的决策,被吸纳到领导的讲话和文件中,有些在市级以上获调研成果奖。

【经验典型推广】 围绕争创一流工作,对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先进经验、工作亮点和一流成绩及时总结和推广,同时不断加强对外地先进工作经验的学习和推广,并以《成武通讯》、《成办通报》的形式印发至基层。通过《成武通讯》印发了《领导干部要树立“六种意识”》《领导干部的”幸福之源》《企业参与城镇化建设专题调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课题待深化》《服务地方经济,提升保障能力,全力打造成武电力“升级版”》等12期30余篇文章,对于各级各部门争创一流业绩、创新工作措施起到了重要的启示作用。
(郑善平、鲍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