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公室工作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114&run=13

转变工作作风,在塑造形象上求突破。一是抓学习、强化自身素质。建立健全集体学习制度,确定每周一下午为集中学习时间,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专题讨论活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重要领导讲话,以及其它业务知识,提高了各级干部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打破过去由少数领导干部主持宣讲的贯例,让全体干部轮流参与,广泛筛选题目,明确宣讲排序,精心组织课件,不拘形式,或读或讲,互动交流,调动了每位同志的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超、你争我上的浓厚氛围。二是重实践、提升工作能力。在四大家机关办公地设立信访“防火墙”,由县委办公室中层以上干部会同县信访局工作人员,两人一组,每天从早8点到晚8点在门前轮流值守,随时接待来访群众,保证来访群众及反映问题第一时间接待、第一时间调处、第一时间解决。积极响应县委“上一线、建功业”号召,在工作任务繁重、人员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抽调5名骨干力量奔赴工业项目和城建项目一线,积极在一线发挥作用、大显身手,为推进项目、促进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三是转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不断转变文风、学风、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自觉遵守各项工作纪律,自觉践行默默奉献精神,争当全县机关作风建设的“排头兵”。政研室、信息科更是坚持忠诚为要、学习为本、事业为上、实干为荣、自律为基的宗旨,牢固树立“工作需要就是上班时间”的理念,敬业奉献、无私付出,确保各项工作常作常新、高速高效,真正把服务工作做好、做到位。
健全工作制度,在规范管理上做文章。一是健全民主决策机制。强化办公室主任会议制度,凡重大问题、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必须通过主任办公室讨论通过执行,实行决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促进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建立县“四大家”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制度,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牵头,加强日常工作的沟通与协调,做到重要工作汇总互报、突发事件及时沟通、会议公文集体会商,等等,有效提高了“四大家”办公室工作更加高效有序运转。二是规范完善各项制度。制发《县委办公室各项制度汇编》,内容包括学习、考勤、财务、接待、环境卫生以及各科室工作规范等15项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按流程办事,使各科室工作职责更加具体,办事效率更加高效。圆满完成党代会、全县优化发展环境暨奖惩兑现大会等大小会务40多场次,没有出现一次纰漏。值班、信息、后勤、对台、档案、机要、保密等工作均取得明显成绩。三是建立制度落实机制。实行主任明查暗访、“两办”督查室互相督查、县纪委突击督查等方式,加强办公室人员在岗、迟到早退、工作纪律等方面的督查,通过批评通报、自我整改,提高各级干部遵守纪律的自觉性。
提升参谋水平,在提高服务上下功夫。一是提升综合文字水平。立足“高境界、高水平、高质量”,力求高质量,做细活,精益求精出精品。高质量完成了全县领导干部会、党代会、优化发展环境会等大型文字材料的起草撰写工作,圆满完成了各类汇报和典型材料上的上报,其中《上一线建功业,保稳定促发展》、《成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会战情况汇报》等典型材料在市委内参文件采用,受到市领导高度重视,并做出批示,全市推广。二是提升调研参谋能力。立足“抓热点、抓难点、抓亮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综合性文稿起草工作量较大的情况下,见缝插针,挤时间深入基层搞调研,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3篇,其中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领导的认可和采纳,有些已转化成领导的决策,被吸纳到领导的讲话和文件中,有些在市级以上获调研成果奖。三是提升信息服务质量。立足“精品、特色、高质”,用更加开阔的视野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创新承办《信息快报》,高度浓缩每日全县重点工作要情,做到当日信息当日发送、次日一早呈报领导参阅。截止目前,编印《信息快报》301期,上报市委信息采用率达到88%,上报省委信息采用率居全市第一位。
强化督导检查,在推动工作中抓落实。以督查保障县委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是县委办公室的重要职责。一是抓资源整合,形成督查的新合力。建立起大督查工作机制,办公室总牵头,由常委主任担任大督查办公室主任。为适应由“小督查”到“大督查”的机制转换,县委办公室勇担重任,及时成立大督查综合调度室,抽调精干力量参与,确保大督查工作的强力推进。二是抓令行禁止,提高督查的执行力。不断创新督查方法,多次不打招呼推门督查,直接到单位和项目现场进行督查,对发现的在上班期间玩游戏和关门落锁等现象进行了公开曝光,并责成单位进行整改,促使干部作风大转变。三是抓考评激励,提高督查工作的权威力。公开“亮晒”督查结果,在办公楼大厅外显要位置,设立“大督查公示栏”,及时公示督查结果,接受社会监督,督促工作落实。今年以来,共参与县委、县政府重大活动50余次,办理市领导批示件18件,县领导批示件46件,编发《成武督查》12期、《大督查》9期,上报《督查专报》8期,有力地推动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和重大问题、难点问题的解决。
(郑善平 鲍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