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113&run=13

县委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2013年1月1日,县委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召开,传达贯彻十八大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13年的任务,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与时俱进、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突破发展、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会议第一个阶段即2012年12月31日,对各镇(街道、县工业园区)、县直重点招商引资单位2013年第四季度项目建设进行了现场观摩评议。第二个阶段即2013年1月1日,召开县委十二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县委书记鲁志成作重要讲话。会议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继续坚持“高点定位、奋力争先、三化融合、突破发展”不动摇,推进“五个一百工程”不放松,狠抓“大提升、大项目、大督查”不减力,聚力攻坚,提速增效,全力加快发展步伐。一要重点突破,提质增效,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
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升骨干企业,积极打造主导产业,优化提升园区载体,用心破解发展难题。二要精致建设,彰显特色,全面提升城镇化水平。要超前做好规划,要充分彰显特色,要加快开发建设,要强化精细管理,要推进镇村建设。三要统筹“三农”,协调共进,全面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坚持农业向“四化”全面提升,推动农村向“社区化”全面转变,引导农民向“市民化”全面转型。四要扩量提质,全面繁荣,促进服务业发展壮大。繁荣商贸流通业,提升文化旅游业,搞活新兴业态。五要以人为本,持续发展,着力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全力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六要办好实事,普惠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深入实施“百件实事惠民生”工程,全力以赴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群策群力推动社会管理创新。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压冲刺,拼搏进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跨越发展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全县优化发展环境大会。2013年5月22日,全县优化发展环境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鲁志成代表县委县政府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崇峰同志宣读《关于实行大项目手续办理“四项制度”的通知》、《关于实行涉企检查“五项制度”的通知》、《关于在全县机关工作人员中实行“八个必须”的通知》等三个文件规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孙洪涛同志通报解读近年来成武县发展环境方面突出的正反典型案例。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从实现跨越发展的高度,提出了充分认识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要分析形势,认清优化发展环境的必要性,要提高认识,增强优化发展环境的自觉性,要落实措施,强化优化发展环境的坚定性。全力推进我县发展环境优化升级,努力打造宽松开放的政策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为干事创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全力助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县委第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2013年8月11日,县委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召开,传达贯彻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市委十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会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8月6日-8月9日,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与会同志按照要求进行自学;第二阶段,县四大家领导对上半年各镇(办、区)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评议;第三阶段,集中开会。14个镇办区和3个部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鲁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一要坚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信心。一是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二是城市建设特色彰显,三是现代农业增产增效,四是民生事业扎实推进,五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会议指出,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认真加以解决,确保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科学发展。二要提升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水平。一是要更加注重提质增效,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二是要更加注重特色彰显,全力加快城镇化进程;三是要更加注重提质提速,加快服务业发展壮大;四是要更加注重优化升级,提高现代农业水平;五是要更加注重发展方式,努力建设生态成武;六是要更加注重民心民利,扎实推进各项惠民工程。三要强化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保障。一是转变作风抓落实,二是完善机制抓落实,三是提升党建抓落实。要坚定不移走好既定发展路子,不折腾,不短视,不懈怠;谋长远,打基础,增后劲,在推动成武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征途上,迈出更大步伐,谱写崭新篇章!
(郑善平、鲍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