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事业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104&run=13

【概况】 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求助团体,是党和政府在人道求助领域的助手,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为副科级事业单位,编制8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2013年在社会宣传、基层组织建设、人道主义求助和卫生救护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社会宣传】 树立了宣传工作是红十字会工作第一推动力的理念,按照“以活动造声势,以声势带宣传,以宣传促工作,以工作树形象”的工作原则,开展了一系列大型宣传活动,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主体化的宣传格局,一是利用宣传栏、标语、会议、简报等形成了广泛宣传红十字会宗旨,提高了红十字会的知名度、支持率和参与率。二是策划和组织了多种宣传活动,紧紧围绕“5.8世界红十字日”,“6.4世界献血日”,“12.1世界艾滋病日”和“世界急救日”等重大宣传节日,印发宣传材料4000份,开展义诊健康查体和咨询服务2500余人次。三是以开展募捐救助等活动为平台,在媒体上和群众中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红十字知识的知晓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

【基层组织建设】 为了积极响应市红十字会关于红十字会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的号召,2013年全县发展农村基层红十字会3个,吸纳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3个,发展会员700人,志愿者45人。

【社会救助】 2014年春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温暖送万家、博爱在成武”活动,共发放大米80袋,食用油104桶,温暖箱10个,价值1.6万元,帮助70户260名贫困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2月28日,联合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对全县16周岁以下的先心病儿童在县医院进行免费筛查,共筛查出适合手术患者18人,将对这18人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卫生救护】 卫生救护工作得到进一步普及,全年培训救护员700人,救护防病知识普及1.4万人次,有效地提高了大众人群的健康知识和救护知识。
(杨绪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