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h4&A=2&rec=10&run=13

【政治领导】 进一步完善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民主生活会、领导成员互相沟通思想、互相监督和定期通报情况等制度,党内生活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创新工作推进和落实机制,全力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职,赋予城市拆迁、开发等实际工作,全力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鼓励引导积极参与全县经济发展,形成了党委领导、几大班子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

【制度建设】 坚持以“大提升、大项目、大督查”为统领,实行一切工作项目化,把各项工作细化为具体的项目,全力推进;把所有工作细化为一个个具体的项目,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做到团结、协调,激发各方力量共同完成工作。开展对标学习,各级各部门全部明确学习对象,明确学习目标、学习重点和学习计划,全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实施明确三年倍增计划,各镇(办、区)和企业在财政收入、主营业务收入等方面逐一明确倍增目标、上马项目,全力推进。

【基层民主建设】 完善党委议事和决策机制,进一步明确了县委常委会、全委会、党政联席会的工作职责、议事内容、议事规则、决策程序和落实措施,凡是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工作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问题,一律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办事,开展集体讨论,共同研究决定。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规定要求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半年向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通报一次党委、政府主要工作,虚心接受监督。加强基层党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村务公开,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不断增强,基层基础更加稳固。

【法制建设】 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公安工作秉承“发展是要、土地是根、人民是本、文化是魂、平安是福、科技是剑”六大理念,努力打造治安最稳定、群众最满意的社会环境。检察院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工作力度,以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主题,以深化执法规范化、信息化、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为主线,大力加强自身监督、队伍建设和检务保障,全力推进平安成武、法治成武建设。县法院大力开展“群众路线大教育、涉法矛盾大化解、社会治安大治理、干警作风大整顿”活动,以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为抓手,认真查找问题,完善制度,着力抓好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为优化发展环境、实现全县经济的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郑善平 鲍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