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沂水县支公司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g5&A=12&rec=110&run=13

【概况】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沂水县支公司主营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健康保险3大类业务,险种200余种,涵盖生存、养老、疾病、医疗、身故、残疾等多种保障范围,全面满足客户在人身保险领域的保险保障和投资理财需求。2014年,公司下设经理室、综合部、个险销售部、团体业务部、银行保险销售部和客户服务中心6个部室,有工作人员29人。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全县设立17个农村营销服务部网点,寿险业务覆盖全县18个乡镇(街道),保险销售代理人规模发展到720人。公司先后被授予“省级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省级消费者满意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市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公司经营】 公司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按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转方式、调结构、强后劲主攻方向,推进三渠九部战略基点建设,强化客户服务,提升运营效率,严防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狠抓管理队伍作风建设,努力推进公司各项事业转型升级,实现公司事业高位跨越发展。2014年,公司实现保费总收入1.98亿元,其中,寿险首年保费8301万元,同比增长11.98%;寿险首年期交保费2945万元,同比增长18.54%;五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2407万元,同比增长7.32%;短险保费1156万元,同比增长4.14%。

【内部管理】 公司坚持开展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工作。一是加强对财务管理、业务管理、客户服务、销售督察、单证管理、印章管理等关键岗位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和依法合规教育,组织开展效能监察、销售督察专项检查、中介业务自查整改,提升后勤队伍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二是公司通过明确各岗位的功能定位,正确履行职能,切实提高整个公司的运行效率和专业化水平;加强执行力建设,保证公司内部令行禁止、运行规范,系统上下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增强风险意识,加大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力度,使职工各尽其责、各专其长,有效沟通、协调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使资源优势充分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三是严格诚信教育,依法合规,规范经营。倡导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良好行业风范,弘扬“一诺千金”的传统美德,搞好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提高全员依法合规经营的自觉性,做重诺守约、诚实守信的行业典范。四是搞好服务平台建设,提高支持运营效能。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等先进手段,提高支持服务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研究探索具有差异化、个性化、人性化的服务措施,完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体系,拉近与客户的距离,提高客户忠诚度和品牌影响力。加大柜员综合技能培训,提高操作能力、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文明服务】 公司秉持“专业、真诚、感动、超越”的服务理念,依托覆盖全县的服务网络,致力于为社会最广泛的大众提供优质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引导员工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忠诚服务,笃守信誉,把密切与客户的关系作为工作的立足点,牢记公司服务理念。严格执行《服务手册》,推行服务用语,改善服务态度,丰富服务内容,健全服务设施,实行“首问负责制”,不断建立健全服务质量保证体系和服务监督机制,使服务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坚持开展“岗位明星”“服务标兵”“岗位能手”争创活动,将服务质量、业务技能、劳动纪律直接衡量至日常工作,设立了客户服务满意度投票箱,提高了柜员的服务质量。公司95519服务专线,实行24小时服务,对客户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处理,实行文明服务、规范服务。理赔服务方面,实行了“三快”制度和“三公”原则,即“报案快、查勘快、理赔快”和“公平、公正、公开”;理赔过程中遵循“不惜赔、不滥赔”的原则。2014年,全年处理理赔案件3406起,赔付金额达1017万元,处理回访接待客户5万人(次),处理保全30万余件,全年柜面实现零投诉,为公司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服务经济发展】 公司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相继参加了慈心一日捐、荒山绿化捐款、学生运动会赞助、走访慰问百岁老人等活动,做好“第一书记”帮扶工作以及“干部联系群众、转变作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担当起企业社会责任。公司充分发挥商业保险的补充作用,完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大力发展学生平安保险,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积极配合政府老龄工作部门,开展银龄安康工程,不断完善老年人保障体系;不断调整产品结构,谋划布局面向农村营销服务网点加大“三农”服务地区工作力度;积极创新商业保险社会管理功能、助推农村地区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努力提高“三农”保险服务水平。2014年,公司支付各类死亡、伤残、医疗、企业年金、个人养老保险金和满期保险金共计6000余万元,上缴地方税收60余万元;全县保单借款件数7000余件,借款金额达1200余万元。较好地发挥了保险的“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支持和服务了地方建设和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增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