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沂水支行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g5&A=12&rec=107&run=13

【概况】 浦发银行沂水支行主要办理本外币存款、贷款、国内外结算、票据承兑与贴现、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以及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并经上级机构授权的其他业务。2014年,设办公室、业务发展部和营业部,有工作人员21人。浦发银行临沂沂水支行坚持以“扎根沂水、服务发展”为宗旨,以创新为驱动,不断加快业务发展,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好广大客户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快速健康发展。至2014年底,信用总量余额25.1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9.9亿元;存款余额10.3亿元,各项业务实现了较好的发展,先后被授予“临沂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临沂市振兴沂蒙劳动奖状”“市级青年文明号”“县级文明单位”“县巾帼建功文明岗”“临沂分行先进集体”“县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被沂水县委县政府授予“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存贷款业务】 存款业务。至2014年末,各项存款余额7.87亿元。
贷款业务。至2014年末,各类信用总量25.1亿元,较年初增加8.1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余额9.9亿元。

【信贷管理】 在加快授信业务拓展的同时,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一是严把授信客户准入关,制定了“授信客户准入操作办法”“信贷评审小组议事规则”等制度办法,从源头把控风险。二是强化对授信客户的信贷检查和贷后管理,每季度对所有用信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现场检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防范信贷风险。三是严格落实规章制度,确保做到合规办贷、合规经营。

【内部管理】 一是大力倡导临沂分行提出的“四个第一”的服务理念,狠抓规范化文明服务和窗口服务质量。二是组织开办夜校,开展技术练兵、服务流程演练、岗位服务明星评选等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技能和服务效率。三是严格落实《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济南分行首问负责制》等规章制度,组织开展“三看三思”教育活动,引导员工爱岗敬业,珍惜工作机会。切实做到“问题到我为止,关键在于落实”,打造浦发银行“新思维、心服务”金融服务品牌。

【企业文化建设】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向老区人民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累计向社会各类捐款10余万元。组织团员青年成立志愿者服务小分队,积极参与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支行携手临沂团市委为沂水镇小学捐建“浦发银行七彩小屋”,购置了电视机、电脑、书籍等,并组织团员青年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沂水县委组织的“联系群众、转变作风”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党团员开展走访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为联系村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得到了社会一致好评。深入开展总行统一部署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开展了向灾区捐款、“慈心一日捐”“绿化荒山美化沂水”“西藏光明行”“齐鲁光明行”等捐款活动,提高了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了一个厚道银行、一个负责任银行的良好形象。

【服务经济发展】 一是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对接,从源头上把握项目信息,在验资、开户、工程款结算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在部分即将陆续投产大项目中筛选优质企业作为今后投放重点。二是积极向上级行要政策要规模,在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上保证资金供给,在贷款各环节上充分体现浦发速度,加快投放速度,贷款新增净额、新增比率在全县金融机构中均位居前列。三是强化与行业协会合作,实现银企共赢,与机械、纺织服装、化工、矿产等行业协会建立了全面的合作关系,由其推荐优质客户,支行考察后,对符合授信条件的给予授信支持,支持了协会会员单位做大做强。
(付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