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警察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g5&A=11&rec=51&run=13

【概况】 武警沂水县中队隶属于武警临沂支队,受上级机关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共同领导,接受公安部门的业务指导。其主要职责是担负沂水县看守所外围武装警戒任务,防止犯罪嫌疑人脱逃,制止犯罪嫌疑人行凶、破坏、骚乱和暴乱等犯罪活动,协助县看守所以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为中心的各项任务。
2013年,中队严格落实上级指示要求,认真学习《看守条例》和《执勤规定》,做到了文明执勤、正规执勤、依法执勤,圆满完成了中心工作和临时勤务。在处置突发性事件中,武警中队充分发挥拳头作用,牢固树立上一线、打头阵的思想,并成功处置了沂水“7·27”劫持人质事件,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军事训练】 中队始终将军事训练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认真制定年度训练计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重点、难点课目干部骨干亲自组织,确保了训练质量。2013年,由于社会不稳定因素增多,暴恐事件频繁发生,中队加大了应急处置力量建设,重点加强对十人应急班和三人应急小组的训练,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上半年在全支队各项军事考核、比武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后勤保障】 中队始终注重抓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2009年12月,成功实现了中队营房搬迁,完成了执勤监管改革。中队始终落实后勤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厉行勤俭节约,积极改善伙食,后勤保障工作走在全市武警部队前列。

【警民共建】 中队始终把“拥政爱民”作为官兵一项传统工作。在抓好教育的同时,每逢节假日,官兵都走上街头开展便民服务,并与人民法院、县妇联等单位结成共建对子,定期开展活动,共创精神文明单位。重大节假日,中队坚持义务到驻地旅游景点执勤,为维护驻地稳定,促进驻地旅游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组织纪律作风建设】 中队官兵牢记职责使命,团结一致,开拓进取,严格按照中央军委关于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扎实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过硬中队,创一流成绩,部队各项建设均走在全市乃至全省武警部队的前列,中队连续3年被支队评为基层建设先进中队。
(耿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