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鸽崖的传说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9&rec=176&run=13

金鸽崖的传说

  在九仙山著名景区——老母阁的西北角,有一处神力天功造就的奇观,名曰金鸽崖。
  公元20世纪初年仲夏的一天,太阳从东海里钻出来就不同寻常的闷热,蒸人的暑气笼罩着大地,笼罩着九仙山,一切生灵经受着灼热的磨难。临近午时,西北风卷着翻滚的浓浓黑云,搅得天浑地暗,飞沙走石伴着闪电雷鸣压上山来,瀑布般的大雨飞流直下,花草树木经受着折断腰,拔出根的摧残;盘岩崮石任凭狂风暴雨雷电随心所欲地施着神威,随时等待粉身碎骨灾难的降临。突然,又是一道巨大的电光飞流直扦向老母阁西北角那块巨大盘岩立石,顿时炸雷惊天动地响起,自石顶到石底似刀切一般削去了一半,碎石块飞出数十丈散落在地。伴随那声巨响,只见一对白鸽扶摇直上,往东南方向飞去,在另一半巨大悬崖的中间留下了一个直径约半米,深约40厘米大小的光滑的石窝窝。于是,大自然的神工天力又给九仙山增加了一处难得的神奇景观。蹲在万寿峰前石洞口避雨的牧羊老人亲眼目睹了大自然在近代的这一绝无仅有的惊险壮美的奇观。光阴似箭,岁月流逝,近百年过去了,可金鸽崖的石茬依旧如新,不长青苔,洁白如玉,经阳光照射似有金光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