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仙老母安座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9&rec=167&run=13

九仙老母安座

  很久很久以前,一天早晨雾气弥漫,丁家楼子一个老放牛的正赶着牛往山上走,刚刚走到盘龙田,忽然从北面来了一俊俏的大闺女,她对老放牛的作了个揖说道:“老人家,请您把我背上山顶。”这老放牛的一看心想,我这把年纪了,你这水灵灵的闺女,怎好背你呢?他又顺着大闺女指的方向看,啊呀,切陡溜崖的一座大山,别说背着人,就是赤手空拳我也爬不上去。老放牛的叹口气说:“闺女,你别难为我了,那山那么高,我怎么爬得上去呀?”
  大闺女说道:“老人家,你甭愁,你背起我以后,只要把眼闭上就行了。”老放牛的只好按照大闺女说的办。老放牛的只感到好像在半空中飞行。不多一会儿,他按照大闺女的嘱咐睁眼一看,好险呀!我怎么在这山顶上了。老放牛的正纳闷,只见那闺女从头顶上拔下一支玉簪,朝半山腰一指,半山腰里立即金光一闪,一个天然石洞显现在眼前。闺女说道:“老人家,我就在这里安座了。我为了谢你,你回去也就别放牛了,给你个地方收个香火钱享清福吧。我封你为望灵官。”老放牛的急忙问道:“闺女,您是谁?”大闺女从腰中掏出一块黄锦绢,叫老放牛的拿回家找人看。老放牛的按照大闺女的嘱咐,闭眼下山回到牛群。老放牛的很是纳闷,也无心思放牛了,回家没过几天,就死了。当人们安葬他时,从他身上找出了那块金光灿灿的黄锦绢,上写道:“九天仙女下凡,安座九仙名山,一心普救众生,落阁建庙万年。”下写道:“山下牧老望灵官,全山香火归他管。”
  这道黄锦绢比圣旨还灵,迅速传遍大江南北,上至官宦人家,下至黎民百姓,前来顶礼膜拜的人络绎不绝。人们还专门建了庙宇,为九仙老母塑了像,直至现在,还有不少人们来这里许诺还愿,不知是老母显灵,还是这里环境优美,生活在九仙山周围的人们,很少生病,百岁寿星屡见不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