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职尽责不辱使命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67&run=13

尽职尽责 不辱使命
——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的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 马维强
(2015 年 1 月 12 日)



市委决定我到五莲工作,能够和五莲人民一 起建设新五莲,我备感荣幸和激动。我深知,这 是组织多年来关心、培养、教育的结果,是对我 的极大信任,我唯有更加忠诚奉献,更加严格要求, 更加努力工作,始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勤勉 敬业,才能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五莲人民的厚爱。 尽管个人的学识和水平有限,但有市委、市政府 和县委的坚强领导,有历届县政府班子打下的良 好基础,有 51 万勤劳智慧的五莲人民的信任和支 持,我有决心、有信心把五莲的事干好。借此机会, 也表明一下自己的态度:
第一,加强学习实践,主动适应,提高能力。 我是带着一种恭敬的学习的心态来五莲的,五莲 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近几年,在马书记和杜县 长的带领下,发扬“先干起来”精神,团结带领 五莲广大干部群众,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特色 旅游开发建设、工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以及对 上争引政策、资金等方面,都开创富有成效的工作, 这一点,五莲的父老乡亲看得见,全市人民也是有 目共睹。这是我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今后坚定工 作信心的力量。在新常态的新形势下,五莲的发 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全面推进、大有可为的新阶段。 以前通过参观学习,我对五莲也了解一些,但那 仅仅是表面的,不深入、不具体。在当前,国家 各项改革全面深化的新时期,政府工作将会有更 多的挑战,人民群众对政府的期盼也更高,这个 岗位,既是忠诚于党、服务于人民的平台,也是 一个挑战自我、实践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自 己的资历、学识、能力和水平能否适应岗位的要求, 能否尽快进入角色、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这对我 是一个全新的考验。我将不断努力、不断学习实 践,尽快熟悉情况,提高履职能力,以新的姿态、 新的境界,尽快融入到勤劳朴实的五莲人民中去, 融入到团结干事的五莲干部中去,融入到五莲跨越发展的潮流中去。
第二,坚定方向,依法行政。十八届四中全 会提出了依法治国的战略方针,为我们建设法治政 府指明了方向,对政府依法行政提出了更高要求。 我将团结政府一班人,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 自觉服从县委的领导,维护县委的权威,不折不扣 地贯彻执行县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 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认 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健全政府决策机制, 充分发挥每个人的聪明才智,努力建设行为规范、 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
第三,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当前,五莲经 济社会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未来发展前景光 明、任重道远。我将始终把加快五莲发展作为第一 要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围绕建设“经 济繁荣、生活富裕、山水秀美、文明开放”新五莲 的宏伟目标,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 铺下身子,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工作落实上。
第四,牢记宗旨,执政为民。牢固树立民本理念, 始终把群众的利益和要求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干 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工作 标准,多做群众需要的实事,多干群众受益的好事, 努力把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第五,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我将倍加珍惜 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 岗双责”责任制,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 规定,特别是慎用权力,正确处理责、权、利的关 系,不为名利所困,不为物欲所诱,不为人情所扰, 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扎 扎实实干事,始终保持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最后,恳请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监督我、 支持我、帮助我,使我更好地履行职责,干好工作, 向组织和全县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该文题目由编者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