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重要会议概述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56&run=13

全县重要会议概述



【全县 2014 年经济工作会议】 2月7 日至8日 召开。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 精神,总结全县 2013 年经济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 2014 年工作任务,动员各级进一步统一思 想,明确任务,改革创新,提升突破,努力推动经 济社会科学跨越发展。会上,县委副书记滕厚军宣 读了 2013 年度综合工作、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 进个人表彰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五征集团等部门、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县委书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 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郝善双,县人大 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马学生,以及其他县 级领导成员出席会议。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与城市建 设暨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工业、金融暨招 商工作会议,旅游暨商贸流通工作会议,农业农村 工作会议四个专题会议合并召开。马强强调,做好 今年的经济工作要注意把握好五个方面的问题。一 是要正确研判宏观形势和政策走向,下大力推进改 革创新。二是要正确处理提速增量与提质增效的关 系。三是要下大力破解融资、用地、人才等资源要 素制约问题。四是要坚持生活、生产、生态“三生 共融”。五是要下大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全县城市建设暨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会议】 2 月 7 日召开。主要是总结 2013 年城市建设和生 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会 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蕾春主持,住建局、供 电公司等单位、部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委书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和县委副书记滕厚军分别讲 话,县政协主席郝善双和部分县级领导同志出席会 议。马强要求,要清醒认识到抓城市建设、生态明乡村建设就是抓发展,通过改善环境吸纳项目、 资金和人才。要准确把握城市建设、生态文明乡村 建设面临的良好机遇,抢抓国家和省市推进新型城 镇化带来的政策机遇,主动对接,加快城市建设和 乡村文明建设步伐。要积极探索、正确把握五莲城 乡建设的正确方向,以县城为龙头,以各类园区为 产业支撑点,以乡镇驻地为节点,以新型社区和中 心村为基点,形成龙头带动、重点节点辐射,组团 发展、城乡统筹的城镇化体系,实现生产、生活、 生态布局合理、融合发展。要保持乡土特色,融合 自然、人文、建筑景观,让居民能见水望山,有儿 时记忆,家乡情结。要以育人的心态育树,以“森 林五莲、百年育树”的胸怀感染和培育地方人文精 神。要严格城市管理,严格执法,培育市民意识, 提高市民素养,共同维护城市形象。要引导群众树 立文明卫生意识,深入开展各类群众性创建活动, 促进农民良好道德风尚的养成,为生态文明乡村建 设注入持久动力。
【全县工业、金融暨招商工作会议】 2 月 7 日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宝 山矿业集团、五莲农村商业银行、许孟镇党委等 8 家企业和乡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党 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马学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 常务副县长王一群,县委常委、副县长迟玉国分别 就工业经济运行、金融和招商引资工作讲了意见。 杜江涛指出,工业、金融和招商引资工作是推动县 域经济发展的关键和重点,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 一步提高认识,立足各自实际,把握工作重点,努 力实现工业、金融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新突破。要着 力在培养梯次发展的企业格局上下功夫,要努力培 育不同级别的企业,确保在百亿元、几十亿元、几 亿元等各个级别都有数量合理、梯次发展的企业。 要着力在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方面动脑筋,各企业要 多研究金融信贷政策,进一步密切与各银行的联 系,根据自身条件选择最为恰当的信贷产品,坚持 多条腿走路,多渠道融资,保障企业发展需求。要 着重把握好要什么样的项目、不要什么样的项目。 一方面,全力突破大项目、好项目。另一方面,设 置底线思维,敢于舍弃,更加注重项目质量。王一 群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和评估,并对全县工 业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迟玉国对 2013 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 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2 月 8 日召开。重点回顾总结 2013 年以来的农业农村工作,对 2014 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各级统一思想,坚 定信心,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在更高层次上推进 “森林五莲”“果乡五莲”建设和农业结构调整工 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县委副书记滕厚军 以及有关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郝善双主 持会议。叩官镇、水利局等乡镇、部门在会上作了 交流发言。省委农工办副主任刘同理为与会人员作 了解读 2014 年中央 1 号文件和省委 1 号文件精神 的辅导报告,学习了当前三农有关政策。副县长杨 茂波就做好 2014 年农业农村工作讲了意见。
【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 3月 3 日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军,省市联合督导组 组长孙松青分别讲话,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 任、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马强主持并作 动员部署。省市联合督导组成员,县领导杜江涛、 郝善双、马学生、滕厚军、董超出席会议。
【县纪委全会暨政法维稳、人口计生、安全生产工 作会议】 3 月 13 日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 江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滕厚军宣读了《关于表 彰 2013 年度全县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的通报》
《关于表彰 2013 年度平安五莲建设先进单位和先 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彰“10·25”等三个专案 组的通报》《关于表彰 2013 年度全县人口计划生 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先进单位和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先 进个人的通报》和《关于表彰 2013 年度全县安全 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会议还对 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 奖。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就纪检监察、 政法维稳、人口计生和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县 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一群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讲了 意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林杰在会上作纪委工 作报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仲武对做好当前 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 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蕾春就人口计生工作讲了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对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讲了 意见,并对政府廉政、人口计生、安全生产和森林 防火、春季造林绿化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县领导 郝善双、马学生、滕厚军、王一群、林杰、张仲武、 迟玉国、孙蕾春、郑军、赵荣芬出席会议。
【全县 2014 年全域旅游系列活动筹备工作会议】4 月 16 日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出席会 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迟玉国主持会议。县 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仲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孙蕾春,副县长郑娟出席会议。杜江涛对全县全域旅游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将全域旅游作为五莲县 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形象的一次机遇,更是提高五 莲县旅游业层次和品位、加快发展的一个良好契机。 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举办这些活动的重要意义, 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筹备工作。
【全县“森林五莲”建设工作会议】 4 月 17 日召开。 主要是回顾总结近几年“森林五莲”“果乡五莲” 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 想、坚定信心,推动“森林五莲建设、百年育树” 工程的实施,掀起新一轮“森林五莲”“果乡五莲” 建设高潮。县委副书记滕厚军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森林五莲”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的通报》,副县长、“森林五莲”“果乡五莲”建 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茂波就实施“森林五莲建 设、百年育树”工程捐助和林木认建认养工作作了 说明。会上还举行了“森林五莲建设、百年育树” 工程捐助启动仪式。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马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局长臧克峰出席会 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的 贯彻落实讲了意见,县政协主席、“森林五莲”“果 乡五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善双,县人大常 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马学生等县级领导出席 会议。马强对抓好“森林五莲”建设重要性做了分 析。臧克峰在会上指出,五莲林业是全市林业工作 的一面旗帜,希望五莲县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 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求真务实、 埋头苦干,推动全县林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上争引,尽最大努力加大对 五莲林业的支持。郝善双就 2010 年以来全县“森 林五莲”建设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 行了安排部署。
【全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省级生态县暨城镇化、 环保工作会议】 6 月 9 日召开。县委书记、县人 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杜 江涛,县委副书记滕厚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王一群分别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县政协主席郝善 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马学生出 席会议。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杜江涛结 合五莲实际,围绕什么是城镇化,为什么要加快城 镇化进程,新型城镇化“新”在什么地方,在加快 新型城镇化进程中要注意处理好哪些关系等方面讲 了意见。滕厚军就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讲了意见。 王一群就省级生态县创建和环保工作讲了意见。马 强对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部署,着重强调了“两 项创建、四个时间节点和一个总目标”的工作任务。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 题民主生活会】 7 月 16 日至 17 日召开。省委常委、 宣传部长、省委赴日照市督导组组长孙守刚,省委 赴日照市督导组第一副组长刘宝莅,省市赴五莲县 联合督导组组长孙松青,省委赴日照市督导组、省 市赴五莲县联合督导组有关成员出席会议并指导。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军主持会议,市委 常委、组织部长邹斌芳出席会议;县领导马强、杜 江涛、滕厚军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领导郝 善双、马学生列席会议。

【县委理论中心组读书会暨“树三观、加快工作 指导五个重大转变”专题研讨交流会议】 8 月 28 日召开。主要任务是按照省委工作指导“五个重大 转变”要求,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 全市科学发展现场推进总结会议精神,结合县内督 导、个人学习、外出考察,集中研讨、相互交流, 共同研究五莲下步发展思路措施。县委书记、县人 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主持会议,县领导杜江涛、郝善 双、马学生、滕厚军,以及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 长出席会议。会上,县领导滕厚军、林杰、迟玉国、 杨茂波、郑娟分别就城市建设管理及创城工作、基 层基础工作、全域旅游发展、现代农业和生态建设、 工业经济和项目建设等外出考察情况进行了交流发 言。县委理论中心组读书会期间,8 月 14 日至 15 日,与会人员现场督导考核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 项目、新亮点;8 月 16 日,围绕精细化管理和宏 观经济与产业发展前景等主题举办了两场“莲山大 讲堂”专题报告会;8 月 18 日至 20 日,县领导分 别带队组成五个专题考察学习组,分赴省内先进地 区就城市建设等相关方面进行了考察学习。
【全县庆祝 2014 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 月 5 日召开。主要是表彰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 个人,安排部署下步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动员全县 各级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聚力振兴五莲教 育。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出席会议并 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主持会议,市教育 局局长张传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 任马学生,县委副书记滕厚军,副县长赵荣芬,县 政协副主席邬云海出席会议。市工业学校校长孙著 文应邀出席会议。马强充分肯定全县教育工作取得 的成绩,并对下步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了 要求,杜江涛就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提出要求。
【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0 月 16 日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对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行安 排部署。省市赴五莲联合督导组组长孙松青出席会 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主持 会议并讲话,省市赴五莲联合督导组成员、在职县 级领导、正县级老同志,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 会议。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1 月 27 日召开。县 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 副县长迟玉国领学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传 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国家安监总局《关于印 发致全国企业负责人公开信的通知》。副县长薛向 民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安监局局长李世华通报了 2014 年以 来全县安全生产情况,部分乡镇及有关单位负责同 志作了表态发言。杜江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在思 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 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 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 上。要抓好新修订版《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和宣传, 只有学习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基本规定和要求, 才能付诸实施、付诸行动。新闻媒体要加大新《安 全生产法》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克服松 懈、麻痹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