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Original URL: http://lib.sdsqw.cn/bin/mse.exe?seachword=&K=cb2&A=8&rec=31&run=13

4月

【杨军来五莲调研生态绿化工作】 (见“领导关 注”P137)
【“五莲精神”宣讲报告会举办】 2 日,五莲县 举办“五莲精神”宣讲报告会。县委常委、宣传部 长孙蕾春主持报告会。报告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原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先吉、县委党校副校长杨伟 梅等宣讲人从“五莲精神”的历史地位、形成条件、 发展阶段和主题主线等方面,讲述了“五莲精神” 的形成、发展过程和从理论角度对“五莲精神”新 内涵以及如何传承和发展“五莲精神”等进行了阐 释和解读。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 政协主席郝善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 主任马学生,县委副书记滕厚军、董超,以及省市 联合督导组成员,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报 告会。
【全县招商引资调度会议召开】 3 日,全县一季 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 迟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迟玉国指出,要严格制定 考核标准,从严把握考核尺度;要把优化环境作为 招商引资的基础工程来抓,进一步简化办事中间环 节,缩短审批流程,为客商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县政协副主席孙福全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情 况讲了意见。第一季度,全县共招引推进过千万元 项目 66 个,其中投资过亿元的 49 个,共到位资金 6.2 亿元,同比增长 69%,有 50 个项目在“一城五区” 落地。
【全县悼念革命先烈活动举行】 4 日,全县举行 悼念革命先烈活动。县几大班子领导、党的群众路 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市赴五莲县联合督导组及社会各界代表 1000 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县委常委、宣 传部长孙蕾春主持,县委副书记滕厚军在仪式上讲 话,滕厚军指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弘扬先烈精 神,保持革命本色,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 为实现五莲的科学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宝莅来五莲调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见 “领导关注”P137)
【全县老干部座谈会召开】 9 日,全县召开老干 部座谈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主持 会议并讲话。老干部充分肯定了全县近年来经济社 会发展思路、措施和成效,并围绕干部作风、城市 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马强 指出,老干部提出的意见建议很中肯、很实用,要 高度重视,尽快研究办理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杨军到联系点许孟镇调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 况】 (见“领导关注”P137)
【加纳代表团到五征集团参观访问】 (见“领导 关注”P137)
【2014 年全域旅游系列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16 日,五莲县召开 2014 年全域旅游系列活动筹备 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出席会议并讲 话,杜江涛强调,各参与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 切配合,把五莲县的旅游、文化、历史、民俗等元 素进行整合,将“全景五莲”宣传推广到全省乃至 全国,争取吸引更多客商来五莲考察、更多项目在 五莲落地。县委常委、副县长迟玉国主持会议,县 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仲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孙蕾春,副县长郑娟出席会议。
【“森林五莲”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7 日,五 莲县召开“森林五莲”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 县长杜江涛主持会议,市林业局局长臧克峰,县委 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臧 克峰指出,五莲林业是全市林业工作的一面旗帜, 五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先后作出加 快“森林五莲”“果乡五莲”建设、重振林果大县 雄风等一系列重大决策,林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 就。希望五莲县林业系统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求真务 实、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推动五莲县林业发展再 上一个新的台阶。县政协主席、“森林五莲”“果 乡五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郝善双就全县“森 林五莲”建设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 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滕厚军宣读了县委、县政 府《关于表彰“森林五莲”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 人的通报》,副县长、“森林五莲”“果乡五莲” 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茂波就实施“森林五莲建设、百年育树”工程捐助和林木认建认养工作作 了说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马学 生出席会议。
【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举办】 20 日, 五莲县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风廉政建 设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纪检监察报社社长李本刚 作《正确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切实加强党风廉政 建设》辅导报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林杰主持 报告会。报告会中,李本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从“正确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注重把握廉 洁从政应注意的环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必须从 自身做起”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县委书记、县 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马学生,县委 副书记滕厚军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报告 会。
【奥驰 A 系汽车亮相北京国际汽车展】 21 日, 在第十三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五征集团举行 了主题为“驾驭未来·掌控梦想”的奥驰 A3 物流 汽车新产品发布会,并展出五款奥驰 A 系物流汽车。 参展的五款奥驰 A 系物流汽车,从平板载货汽车 到厢式货车等门类齐全,吸引了很多外国客商的关注。
【高杰到松柏镇调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22 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杰到教育实践活动联 系点松柏镇调研。高杰听取了松柏镇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情况汇报,与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征求 了意见建议。他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 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河南兰考县调研时的重要 讲话;党员干部要把焦裕禄同志作为学习榜样,提 升境界,忘我工作,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增进对群 众的感情;要把整改问题贯穿始终,从群众不满意 的地方改起,从细节、从小事做起,推动作风建设 上新的水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仲武陪同活动。
【马强到市北经济开发区调研有关工作情况】 22 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到市北经济 开发区调研。马强听取了市北经济开发区有关工作 情况汇报并提出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学会用联 系、发展的观点看问题,算长远账,用心做好为企 服务工作,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决好难题,积极营 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服务环境、社会环境,认真做 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全力推动市北经济开发 区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林杰,副县长郑娟, 以及发改、住建、财政、国土、林业、地税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14 年五莲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暨第八届“五 征·五莲之春”杜鹃花节举行】 23 日,2014 年 五莲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八届“五 征·五莲之春”杜鹃花节开幕式在五莲山旅游风景 区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迟玉国主持开幕仪式, 副市长杨留星出席并宣布仪式开幕,县委副书记、 县长杜江涛,市旅游局局长王立新分别致辞。部分 在五莲县工作过的老领导、五莲籍在外知名人士, 有关县级领导出席开幕式。
【马强到石场乡调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25 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到党的群众 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乡镇石场乡调研。在听取了 情况汇报后,马强指出,整改落实要分期进行。要 对征求到的问题和意见列出清单,分期整改,从最 简单的问题改起,从小事改起,真正为群众办实事; 要将整改清单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及 时看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全县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25 日,五 莲县召开部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向有关企业负责 同志征求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主持 会议并讲话。杜江涛指出,各企业要进一步畅通联 系和沟通方式,让县委、县政府更多地了解企业的 困难、要求和呼声,共同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及时 将比较集中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整理,能够落实 的抓紧时间落实,暂时落实不了的尽最大可能加强 推进,属于上级主管部门范畴的,积极向上级部门 反映,共同协调解决;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信心、 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科学分析市场和自身的潜力 与不足,增强发展后劲,促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 展。
【县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28 日,五莲县召开党 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全域 旅游、专班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牢 固树立“涵盖全年、覆盖全县,行行融入、人人参 与”的全域旅游理念,推进全域旅游健康快速发展; 要进一步强化专班推进和领导包联工作,县级领导 主动靠上,带头抓推进、抓落实,确保包联的重点 城建工程、重点项目达到时间节点要求。县委书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江涛, 县政协主席郝善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 副主任马学生,县委副书记滕厚军,以及有关县级 领导成员出席会议。
【全县纪念“五四”运动 95 周年大会召开】 29 日,五莲县召开纪念“五四”运动 95 周年暨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 20 周年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宣传部 长孙蕾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孙蕾春要求,广大团 干部要提升素质、激情干事,努力把团的工作做得 更好。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及个人,县领导惠鑫、 丁彩芹出席会议。
【县第四届劳动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29 日,五 莲县第四届劳动模范颁奖典礼在五莲广播电视台 演播大厅举行。县长杜江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 表彰的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劳动者 致以节日的问候。杜江涛指出,全县各级要以劳 动模范为榜样,全力推动五莲经济社会后发崛起、 跨越赶超。县领导为评选出的 30 名劳动模范进行 了表彰。教育实践活动省市赴五莲县联合督导组组 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孙松青,县委书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强,县政协主席郝善双,县人 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马学生及部分县级 领导成员出席颁奖典礼。
【杜江涛调研城区道路绿化工作】 30 日,县委 副书记、县长杜江涛调研城区道路绿化工作。杜 江涛先后到富强路、北京路、上海路、人民公园、 黄海绿岛等30余处绿化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 他要求,各绿化施工单位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 强苗木的后期管护力度,对绿化裸露地段及时进行 补植,学习外地在城市绿化及管护方面的好经验和 好做法,推动全县城市绿化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五莲县获得 3 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本月,省教 育厅组织开展 2014 年山东省基础教育省级教学成果评审,全市共有 7 项成果获奖,五莲选送的实 验小学《小学科技教育与创造力开发实验研究》、 育才小学《小学语文拓展迁移阅读课型研究》和县 教研室《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培养研究》3 项成果 获奖。
【五莲两家企业获评省轻工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本月,山东省轻工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 2013 年 度全省轻工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表彰大会。县银河 酒业有限公司、环宇塑胶集团两家企业在责任落实、 安全投入、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 安全演练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经专家推荐及审核, 最终被评为山东省轻工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汪湖镇获评“山东省十佳苗木乡镇”】 本月, 汪湖镇被省林业厅授予“山东省十佳苗木乡镇”荣 誉称号。汪湖镇将苗木产业作为重点发展产业,全 镇发展林网 1.3 万亩,花卉苗木 1 万亩,荒沟、荒滩、荒坡、荒岭为主的“四荒”绿化率达 75% 以上,村庄绿化率达 30% 以上。